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9 13:34:44| 人氣1,0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阿山工作的二個月之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山公司是個大染缸,個個都染上佔公司便宜的病,哪來這種怪病已無可考。加人公司之後第一個感覺就是「怎麼每個人都在想辦法佔公司的便宜啊?」

謝娼妓執X長每到星期五就會有不進辦公室的藉口,品質有問題去拜訪客戶,當品保主管是白痴、拜訪客戶,當業務團隊是智能障礙,跟供應商有約,把採購當空氣?去哪裡,也只有他自己清楚。無怪乎阿山總公司會要求總務每個工作日都要會報謝娼妓、卡卡布有沒有進辦公室。

上行下效之。在阿山公司不是只有高階的會佔公司便宜,連移工也染上這病。菲籍移工竟染愛來不來,這可完全顛覆了我對移工的觀感。移工來台不就是為了工作加班到爆表來賺錢的嗎?排了班還可以在痛訊軟體說聲頭痛、胃痛、腳痛,再拍張藥袋就可以不到班。最近一批菲籍移工是去年八月透過糠淋這家吸血仲介公司承接而來,問題很多。咦?想必你跟我有共同問題,有執X長、卡卡布和人資主管,怎都沒處理這些有問題的移工?

天知道這些只會佔公司便宜的人這些日子到底做了哪些是?打混、摸魚?還是跟五個課長起衝突,在職期間集體上勞工處和法院告公司加班費少給,直到我接手還要處理開了幾次庭的官司案。還是年初找了一個Co女士,只會捧謝娼妓的卵蛋就啥都不做的嫌薪水太少。新廠房從她到任至我接手,快半年連個影子都沒有。

所以找新廠成了燙手山芋。小人資被謝娼妓砍了,作業員難找,或是說在這家死過二個工人的公司沒人想進來,移工問題要我處理,三不五時阿山來吵,我可不能像 Co女士聽到阿山問問題,只會回 I don’t understand。要帶九個人。

新廠房在我的督促之下總務還是得去找,我進公司不到一個月就有眉目,快跟房東商討,房東是個大忙人,要慢慢磨。阿山卡卡布給了個很不合理的要求,希望簽租賃契約前房東能答應幾個條件。其中一項是搬遷廠房期間不能收租金,為期三個月。很難談的條件,磨到後來還是在離開阿山公司前幫他們省了二百七十萬。


待續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09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