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3 17:31:43| 人氣6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際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時候,際遇是你所無法掌控的。就如我和老伴的這二十年,如果沒有當初的相遇、試煉、磨合、諒解與相知,無法相守到現在。

 

工作機會也是如此,很多機會所描述的工作內容分明是你所做過的,但那家公司卻不給你一個面談的機會。是台北的公司眼睛都長在頭上嗎?非得要喝過洋墨水的才有機會,雖然我看過太多從國外念書回來的工作態度是多麼的令人不敢恭維,但企業仍跳脫不出喝過洋墨水的人會比較突出。在語文能力上也是如此,就聽說過一個留美碩士同事曾說過:

 

「在國外就不能當啞巴嗎?」

 

另一個同事也說過:

 

「即便在美國念三年書,看到原文書還是會害怕。」

 

也許這只是二個特別的例子。可我雖然沒留過洋,在跨國公司工作過、到國外辦召募說明會、進行簡報和面談外國人也都不會是問題,但當你的英文履歷表上沒秀出國外學歷,你便沒有面談的機會。

 

「感謝您對本公司的工作機會感到興趣。很可惜的,我們目前尚無符合您條件的職缺。

謝謝您的來信。」

 

寄出履歷表後,收到這樣的回覆,真是令人吃驚的官僚。也不過就是代理,開店賣有品牌的衣服罷了。

 

老伴體諒我連續三年多沒太多休息的忙碌,說我的健康已經零零散散的,要我養好身體再說。可天生勞碌命的我,只想有個合適且在台北的工作機會。從離開火星前到現在,對我有興趣的不是在竹科就是在中南部。去與婉拒都難。

 

只能在家看看書(原文工具書),儘量減少開銷,雖然離開火星時,火星的財務總監大發慈悲的把抓在手上二年多應發未給的績效獎金算進我最後一個月的薪資中,還把不曾發過的部份第十三個月薪資給出來。可畢竟本來薪水就不高,有了這些也只能撐幾個月。

 

一隻24-70mm F2.8的鏡頭要價近六萬、前幾天在晶華精品店看上一件秋冬米色外衣,鼓起勇氣進店內一問,開斯米爾羊毛針織衫,看見價格標當場很丟臉的倒抽一口氣,六萬多塊買一件衣服,可真不是我能負擔得起的。

 

網路上報名要上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課程,十月開課,一週二個白天,要上到十一月中。希望拿到證照對找工作會有幫助。

 

台長: Montblanc
人氣(6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welson
加油!
2010-09-14 10:0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