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3 10:33:39| 人氣1,0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SE STUDY-我與前前公司總經理的MSN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貓咪天使 說:
今天又去勞工局, 另外一個律師要我申請調解主張還要在那邊工作, 解僱公告不合法, 等拿到退休金 14 個月與 30 個月之差
montblanc 說:
調解....我想不會有結果
貓咪天使 說:
競業盡止要負補償條件
montblanc 說:
妳繼續工作...GH會讓妳繼續嗎??朝這方面去想會不會比較實際
montblanc 說:
是沒錯...競業禁止是要有補償條件...否則火星製衣不能禁止妳二年內不得在相似公司工作
貓咪天使 說:
公告因散發出去可告毀謗, 但磨糊不敢保證
貓咪天使 說:
我記得是簽 3 年
montblanc 說:
嘩啦啦那邊有任何消息嗎?
montblanc 說:
我記得是二年
貓咪天使 說:
No
montblanc 說:
妳能確定妳的信嘩啦啦有看到嗎?
montblanc 說:
雪姑娘和梅姬有幫妳把信給嘩啦啦?
貓咪天使 說:
有, 所以我明天早上要去找律師
貓咪天使 說:
我尚未通知她們是違法的
montblanc 說:
也就是說嘩啦啦不想介入妳的事囉??跟我當初分析的狀況很相似
montblanc 說:
勞工局建議妳調解...也許可以試試...
貓咪天使 說:
討論是否用存證信函還是在 mail 嘩啦啦
montblanc 說:
當然是要用存證信函...
montblanc 說:
可我們的存證信函對南非有法律效用嗎??這點我不確定
貓咪天使 說:
勞工局說不可`收資遣費收了等於承認同意資遣
montblanc 說:
怕法律上的效用只對家佳有效...GH非正法定公司負責人
貓咪天使 說:
當然連老媽一起告
貓咪天使 說:
甚至 人造人 都告
montblanc 說:
資遣...不是妳要的嗎??
貓咪天使 說:
與一鍋飯桶中南美正式董事會寫的都是人造人董事長
montblanc 說:
人造人也不是公司法定負責人
montblanc 說:
那是名義上的...公司登記是老媽媽
貓咪天使 說:
不是我要資遣, 我要退休, 她故意資遣
montblanc 說:
了解
montblanc 說:
那就找律師寫存證信函吧
貓咪天使 說:
我明天 11:00 與律師約好, 只是不了解這律師是否專精勞工法
貓咪天使 說:
是社友, 我再打聽看看
montblanc 說:
這律師妳熟嗎?
貓咪天使 說:

montblanc 說:
跟律師溝通...妳要提很充份的資料給他
montblanc 說:
律師才能判斷事情該怎麼進行
貓咪天使 說:
但不嘹姐解他的專精
montblanc 說:
台灣專精勞工法的律師很少
貓咪天使 說:
我資料整本
montblanc 說:
台灣瞭解勞動法令的律師少
貓咪天使 說:
上禮拜五那律師就較專精, 隨手都能馬上翻法條出來, 今天這位較年輕, 一直要我快寫調解申請書
montblanc 說:
寫調解申請...就跟他沒關係了..他當然希望妳調解
montblanc 說:
勞工局的律師都不是勞工局專職的吧
貓咪天使 說:
不是專職在勞工局, 此律師說違法解僱要求恢復工作權,
montblanc 說:
要求恢復工作權也要你打贏官司之後的事
貓咪天使 說:
不管她派我什麼工作, 都不可降薪
montblanc 說:
這點我不同意
montblanc 說:
降薪是看公司政策...公司只要不違勞基法...降薪是可以的
montblanc 說:
解僱是否違法也要等法官判定
貓咪天使 說:
二個律師都說我絕對可以打贏拿回降薪前之薪
montblanc 說:
我不確定
貓咪天使 說:
未在 30 天內執行解僱權, 就已放棄解僱權, 絕對違法
montblanc 說:
打官司也就是撕破臉....
貓咪天使 說:
她給了我光碟有日期佐證
montblanc 說:
妳的意思是GH在指控你當時有意圖偷公司財產三十天之內就該把妳解僱...卻沒解僱妳...
montblanc 說:
這是律師所指的放棄解僱權是吧
貓咪天使 說:
Yes ! 所以我才說再給 嘩啦啦 mail 不要那麼正式, 只是告知她, 她們的違法作為
montblanc 說:
我想律師指的應該是勞基法第十二條的規定
貓咪天使 說:
明天問律師後再決定怎麼下筆
montblanc 說:
可今天妳的立場應該是火星製衣非法解僱...或稱之為惡意解僱
montblanc 說:
跟公司放棄解雇權無關....這不是妳應該主張的
montblanc 說:
了解嗎?

montblanc 說:
因為這張VCD無法證明妳有偷竊公司財務的意圖
貓咪天使 說:
對! 律師也這麼說
montblanc 說:
妳該主張的是公司無權解僱妳......所以妳要爭取妳的工作權...並且有權利待在公司到妳申請退休為止
貓咪天使 說:
了解
montblanc 說:
妳該證明妳在火星製衣的年資....證明人造人利用壞女人惡意解僱妳...中國製衣的CEO也故意不管
貓咪天使 說:
我有很多資料
貓咪天使 說:
包括創廠股東名冊
montblanc 說:
如果資料齊全...律師才能夠判斷
貓咪天使 說:
正式的
montblanc 說:
那應該足夠了
貓咪天使 說:
1983 / 1984 用火星製衣抬頭我是採購老大複核簽字及以前的董事長也簽字
montblanc 說:
了解
貓咪天使 說:
老天疼好人我都愛收東西所以我手上意外有些東西
montblanc 說:
比如說?
貓咪天使 說:
就是股東名冊 採購單 護照 身分證 她老公身分證 ......
montblanc 說:
只要妳手上的資料能夠證明妳跟火星製衣的關係就夠了
montblanc 說:
人造人個人資料跟這件事沒直接關係..我想應該用不到
montblanc 說:
我先去洗澡了...待會會再上來
貓咪天使 說:
我要如何 copy 此斷段

========================================================================

背景介紹:貓咪天使是我前前公司的頂頭上司,也就是火星製衣台北公司總經理,火星製衣董事長人造人跟集團總裁嘩啦啦很早就有意換掉貓咪天使,便在我進公司沒多久就找進一個可怕的壞女人GH進公司,想盡辦法打壓貓咪天使,貓咪天使在火星製衣已二十幾年,當然非壞女人立即可取代的,所以歹戲拖棚了近二年,壞女人在逮到機會後以解僱的方式把貓咪天使一腳踢出火星製衣。貓咪天使算是個不錯的朋友,當然,我也很容幸她把我當成朋友,所以在受辱而離開公司的狀況下,貓咪當然要去爭取能爭取的部份,不論以退休或資遣的名義,也希望能洗刷不白之冤。近六十歲的女士,鬥志很高,佩服。

我當然知道這些對話不容易看懂,但還是希望看到這偏文字的朋友多少能從我和前前老闆的對話中獲得些什麼。貓咪天使很希望我能幫她一起到律師那,卻也不敢明說,我當出就是不願捲入這場人事鬥爭的風暴才離開火星製衣,我當然不會再一腳踩進這混水中,只能就朋友的立場,加上我的專業給她意見,希望多少能幫些忙。

錦上添花我不會,但至少我可以雪中送炭。

台長: Montblanc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8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arthur
真是讚!給你100分.這就是很夠的朋友了.不用再多~
2006-11-20 20:2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