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9 15:17:58| 人氣8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se Study-員工行為管理之三人市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丁員(他主管是這樣叫他的),進公司一年多,只是個運務助理,也就是司機助理兼搬貨員,辦緩徵還沒當兵,個性很不成熟,小孩子脾氣一個。

去年進公司三個月試用考核,主管給他的評語是「工作認真」。這陣子,狀況變得很糟,跟上任半年的主管處得非常不好,他說主管沒事挑他毛病,在運務安排上儘找些比較難的,獎金少的事讓他做,對某些人就特別好,每個月獎金都領得特別高。

至於他主管認為他是pain in the ass(翻成中文用芒刺在背應該算恰當吧),很難管理、不成熟、不服從領導、喜歡挑戰威權、愛計較、是個標準的禍根(這個詞用在丁員身上也許比較嚴重了些,但可以從他主管談他時聽到類似的說法。)

四十幾歲的主管跟二十二歲的小助理,可真的鬧到眾人皆知的地步。

兩人的恩怨雖是其來有自,可會跟我有瓜葛肇因於某日丁員拒出任務,這下可不得了,這不但是直接挑戰主管的管理威權,簡直就是抗命,就他主管而言,可是大逆不道的判亂行為,所以一狀告到我這來,要我到他部門去開導開導他。

那天一大早,在這主管的精心安排下,怎說是精心安排呢?因為我住的地方離他部門遠,一早又得參加他們的早會,他安排了人和車來接我去。

在一連串的和當事人、當事人直屬主管、同僚面談過後,我的結論是小孩不懂事,記個過應該就可,一方面給當事人再次機會,也算幫主管做個人情,犯不著用開除。

人事懲戒令發出後,是主管不開心,丁員覺得委屈,反倒我變得兩面不是人了。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唉,我太天真了,是戰火漫延的開始,丁員打電話給我抱怨,我再說些啥道理他也聽不進去。這主管發現心頭大患沒法去除,又來找我談,大罵丁員的不是,說他「被記大過後情緒不穩定,手上拿著榔頭晃來晃去,不知他下一步會不會有危害其它同仁的舉動;就連公務車輪胎旁有根釘子,公務車有刮痕,曾經幾個同事接到過騷擾電話(被他說成恐嚇電話),都認定是丁員做的。」

這還不打緊,總經理也來找我談,接下來財務長找我談,都在控訴丁員的不是,一個小小運務助理,他的行為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事實呢?會動用到整個公司的高階主管都要來說服我希望我能開除他?公司沒有其它大事該去進行的嗎?三個公司的主管說他「很糟、很差、很爛、危險份子」,我就該這樣認定嗎?事情的真相是?

唉……

台長: Montblanc
人氣(8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