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0 10:09:23| 人氣8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一個會是誰?-職場驚悚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進公司氣氛就不太對,應該是說接連好多天都有樣的味道存在,口稱董事會的小女生不知在串連些什麼,跟總經理及四大天王(這個詞是我昨天才聽說的,包括研發的三個類白痴權力狂加一個混得比誰都要兇的業務,難怪公司快兩年都不賺錢,原來都把精力放在權力慾望上),密集又神秘的在討論些什麼。

結果揭曉,就如同奧斯卡頒獎典禮,五加一個人被總經理點名進他的辦公室,當然,有那個小女生在旁邊出主意,八成是告訴他們「…客套的廢話……你到明天為止,下星期可以不用來的….客套得發冷的廢話…」。

這五個是前任總經理從之前公司挖角來的,也就是說,算是重金禮聘來協助公司成長的,這五個,我大概都知道他們的能力所在,是有實力且努力的人,前任總經理被鬥走,還盡力讓這五個人能留下來(不管他們是否有留下來的想法,可都留下來了)。

五個同事中有四個是新竹人,一個因此在台北租屋,三個每天台北-新竹通勤,私底下聊天時我問過他們,放棄外商資深高薪且優厚福利,到一家新創、沒業績、沒名氣的公司的原因是?他們的回答大同小異,「受前任總經理之邀,之前公司已有一定規模,發展空間有限,到新公司努力看看,賭一賭,要賺也就這一次了,不然做啥每天開車跑這麼遠。」

這五個人跟公司的文化始終沒辦法融合得很好,我曾多次跟這個幾個的頭頭聊過,企圖化解並協助讓新舊文化契合,終究還是讓那個小女生給破壞了。

Lay-off人是痛苦還是一種權力慾望的表現,見人見智,我則

台長: Montblanc
人氣(8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