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8 14:47:48| 人氣1,335| 回應0 | 下一篇

十三年了,我和他繼續的走著-一個尋常的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在冬天吃鍋子的老伴,今年迷上芥菜雞,暖暖的雞湯,苦苦的芥菜,擄獲他的心。星期天下午,上山玩完剛買的數位相機後,拗不過他的要求,只好洗手做羹湯,暖暖他的胃。

半隻放山雞、兩顆芥菜心、薑蒜與香菇在鍋裡咕嘟咕都的滾著,他在房裡用電腦看著下午山上拍的傑作,又誇張的叫著光線太暗,曝光不足,景抓得不好

「嘿..你這張枯樹拍得不錯」….

一鍋雞湯、一片東坡肉、小碟烤麩和滷豆乾、兩顆白饅頭,心想著要是老媽知道我這自小在客家農村長大的人會做這些菜,不知她嘴會張多大。又想起上次回家二姐盯著我看對老媽說:「媽!妳有沒有發現弟愈來愈不像我們家的小孩。」
心頭一驚「難不成跟老伴住在一起十三年,跟他吃相同的食物,連長像都被同化了啊!」

「開飯了」,喊著老伴。

「芥菜雞燒還不錯,湯好鮮」,老伴邊吃邊稱讚「雞腿你吃,我只要雞胸肉就好」。

「做啥對我這麼好?」老伴是知道我愛吃雞腿的,可我還是問了這句。

「比起你對我的好,我這點又算甚麼呢?」老伴若有似無地揚揚嘴回答。

一口雞湯,暖的不只是冬日星期天晚上的胃。





十三年了,我和他繼續的走著。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