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5 11:16:06|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探險去!

我不禁佩服起自己的勇氣!
 
在這冷冷八度下的天, 一個人勇闖上海. (當然 今日是主日 也是讀完聖經進度才出發呦)
 
先是在美羅城的四樓大眾書城內看了兩本書:
一本描繪上海的旅遊 ,有照片, 有美食, 有真實的介紹.
一本叫做: 北大日記 .分上下兩冊 從1997-2008 收集了二十幾個從各地而來在北京大學念大學 研究所 博士學位的學生所記錄的他們的生活, 這本很好看!
 
尤其是他們都是讀書人 ,用字淺詞都能穿透人心, 由各地而來, 有思鄉, 有記錄這裡讀書所遇的壓力, 有將流行時尚帶進來, 有描述對北京的雪, 風, 晴 等等的心情. 我喜歡讀這樣子的書 .想買 !一本28 兩本 56 算便宜,  但是我的行李箱已經超重了, 來帶了很多衣服 又帶兩雙鞋 兩個保溫瓶, 現在再買下去, 肯定帶不走.... 再晃到屈臣氏, 這裡的化妝品, 洗髮精, 都是超貴的 ,沒想到一組ZA 的洗, 潤 ,護三組合的禮盒竟賣 288 人民幣  ? 太恐怖了! 在台灣, 這一盒超過499台幣都要考慮一下了.....

 
其實今天拍照起來不美, 天霧陰 ,暗沉 ,真想幫天美白一下.
 
好吧! 好吧! 就去探險吧!
 
我的一卡通 ,剩下11元, 就隨機跳上926的公車, 車資一卡到底2元 ,其實搭公車挺好 ,有暖氣, 可以欣賞街景又不會擁擠, 想到地鐵一堆人,在裡面都要戴口罩. 第一次在上海搭公車有很多想像 :這班車要去哪裡? 我要搭到末站嗎? 會不會很荒涼呢? 那如果中途下 在對面就有車回來嗎 ?還是它會走不一樣的路呢 ?我讓位給一個帶孩子的媽咪, 孩子坐著位上吃著巧克力, 她長得有像小雪, 順道問她終點站在哪裡 ?她說了新開河, 嗯! 這是哪裡呢? 我給它想像成很偏遠的地方, 不妥啦, 我沿途欣賞風景, 看看真正上海人會排隊吃的飯館, 看著排長龍為買一些各種口味的月餅 (一個約 2.5 - 3.8 元)  到了瑞金路與淮海路口 見了挺熱鬧 我就下車去了.

 
其實我不知道本幫菜是甚麼? 但是在上海人的社區看到這樣子的招牌, 覺得應該是道地家鄉菜餚, 想起我曾點了本幫粗麵外帶回房吃真正好滋味, 原本還忘了這麵名 ,現在拜搭公車之賜 想起這名字了.

 
邊走邊拍, 法國梧桐樹為上海市容帶來很不一樣的味道 ,覺得遺憾的是: 上海市太多太多電線桿了, 拍照很煞風景的.
 
午餐時間都過了 我一路走到重慶南路, 發現沒有得吃, 於是往回走, 進去一家台灣也有的 " Illy " 意式餐廳, 裡面擺設有很多"心"讓人覺得溫暖. 我點了一份西班牙式清炒菠菜, 一份蘑菇奶油麵 ,(要師傅麵只下一半份量) 還有一杯摩卡拿鐵, 等上菜的過程, 看到一家子的阿朵仔, 那兩歲多的小女孩特別漂亮可愛 ,我朝她蹲下來, 問她 : "Como de llamas ? " 她是沒有甚麼反應, 她爸爸卻很好奇我用西班牙文問她, 他問我為什麼會覺得她是西班牙人? 我說我猜的, 喔! 其實他們是義大利人, 全家看起來在上海有一段時間了,因為他們跟廚師聊天都還夾雜一些上海話或國語呢.
 
一個人吃飯不是挺好玩, 今天有他們一家人陪伴, 看小女孩跑來跑去, 看他們要離別時, 都逐一相擁再來個貼面吻, 這些都溫暖我的旅行記憶, 也讓我為上海的旅程留下好的甜的片影.

刷卡又刷不過了, 好佳在我帶了現金, 用現金付了102元, 上海居大不易呀. 沒想到堂堂金融重鎮卻很少有接受外卡的飲食店真是太神奇了.
 
回家吧! 三點多又開始降溫了, 我的暖暖包又開了一包, 回家時跳上920公車 ,我沿途看到宋慶齡故居, 上海交通大學, 便回到人潮擁擠的徐家匯, 這裡住了15天 ,搞得挺熟悉了, Y說這是上帝送我的一個驚喜, 來上海是祂送我的禮物, 因為我從未想過呀.
 
再兩天 再兩天 就要揮別這地方了..........
 
有一點點捨不得..... 卻更想快快回家去........ 超級矛盾的心情

台長: 潔西卡的部落格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朱家角
此分類上一篇:從上海回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