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4 21:54:30| 人氣6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滇行記 - 一 (我老公寫的)

拿到團員名冊,我跟老婆便猜測我們這團的平均年紀應該不小,當我們冒著凌晨的冷風細雨開夜車抵達中正機場,大廳裡早已萬頭鑽動,在找到領隊Alice之前,我們已證實了先前的猜測,因為瞄遍所有團隊,放眼整個航站大廳,最年輕的恐怕是那些航空公司的票務人員,這與先前參加峇里島、沙巴等地旅遊團的感覺相當不一樣,有點年紀的團員,有點年紀的航站,連搭的飛機機齡,都有點年紀。

 第一段的航程由桃園飛往澳門,按規矩得經過出關手續,『出關』這名詞,對我來說其實該有種流浪的的悽美,想像走進關門時,那位守關將領可能是你旅程中遇到的最後一位同胞,遞了關牒走過城樓,關外再不是你熟悉的語言與光景;我的頭一次『出國』,是九七前的香港之行,十年後的『出國』,仍是這般莫名其妙的過程,港澳也好,雲貴也罷,這都曾出現在當年考得我七葷八素的本國地理,想著想著,我想到馬關條約的葉赫那拉老太太跟李家老頭,也想到國共內戰時姓毛的地中海先生跟姓蔣的光頭佬,沒有這些傢伙的胡搞,我不用浪費一筆機場稅;再想到一堆沒事把台灣釘上十字架的傢伙,早點四四六六談好蘿蔔坑就得了,這趟旅程,說不定再也花不到這筆機場稅。

 前一回到澳門是由香港搭船過來,這回是我頭一次到澳門機場,感覺跟小港機場差不多,但卻多了股巨大的活力,或許是我們到的時間仍早,大廳裡少了些疲憊的歸人,LED燈顯示著當天的班機名稱,許多地名是台灣看不到的,外頭的雨兀自冷冷地下著,與大廳裡為數不多的商店中滿滿熱絡的交易人潮,形成了相當強烈的對比。我們的班機延誤了點時間,我欣賞著大廳天花板上垂下的活動廣告,我試圖以進研究所以來的所學,審視這些在國際場合出現的作品,或許是自負了點,但我真的為台灣的平面設計程度感到驕傲。

 大廳裡有票菲律賓人現場為旅客們獻唱著,主唱慵懶的音質,唱起Basanova相當有韻味,圍觀駐足聆聽的聽眾也不少,或許他們也知道這堆過客中占有大半的台灣人,他們也不免俗的唱了幾首小鄧的名曲,一曲咬字發音零零落落的「何日君再來」,仍贏得現場不少掌聲,有趣的是,我知道在PUB裡最善於熱場的Live Band通常來自菲律賓,從主唱規律的肢體動作,我也知道他們跟一般來自他們國內的Live Band一樣,這首中文歌曲從頭到尾的內容,他們懂的恐怕只有最後一句「謝謝」。

 團裡有位大姐搞錯了出團時間,趕搭了下一班的飛機及時與我們會合,先前還訥悶著怎會有如此烏龍的狀況發生,現在想想真的滿慶幸的,少了這位Tracy大姐,這趟旅程真的會少了許多感性的一面。我們在一旁聽著其它團員聊起上次的絲路之旅,面對這些有的年紀足以當我爸媽卻善於享受人生的團友,我不禁慚愧於先前的擔心,怕是年未不惑的我,反而成為他們旅程上的負累呢!

 02:45PM,往昆明的澳航班機通告搭機,還是有點年紀的飛機,有點年紀的團員,不過,心是年輕的,這一定得更正!

台長: 潔西卡的部落格
人氣(6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滇行記- 二 (初抵雲南)
此分類上一篇:束河古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