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7 18:11: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歷劫重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歷劫重生

作者: Victor (桃竹小隊chef(工友)) 站內: essay
標題: 歷劫重生
時間: Mon Aug 14 15:21:48 2000

  8月12日下午3:23分 大夥顫抖的爬上岸,經歷半小時的折騰,彷彿從鬼門關走了
一回,一下午的歡樂,轉成重生後的慶幸。

  早上我和我最愛的一群朋友-親衛隊,有的從高雄來、有的從台北來,一夥五個
人上了車,滿載歡樂的從山裡跑,我們帶了許多的美食要去桃園蝙蝠洞烤肉,沿途賞
景遊玩,10點多時,便到了目的地,大家高高興興的搬了烤肉用具,換了輕便衣褲,
走了一段山路,往山谷裡走去了。

  走了五分鐘,聽到了水流聲,大家開始興奮了,可是........"還要爬山壁哦!"
沿著繩索踩著陡陡的石頭,牙牙開始緊張了,因為太刺激了,從來沒有過,還要跳
大石頭,涉著水,一步一步向水源頭走去;每個石頭上的青苔,都已被路人踏平了
個個大石頭起伏落差,有時差點讓晚晚吃不消,走過一區又一區的人在烤肉,遇到了
一個超級大石頭,降著前人留的繩索,強強喊著說爬過了就到了目的了哦!大夥就有如
攀岩似的,一手一腳翻過去,來到了目的地。
 
  三五十公尺的大石窟,深度淺淺的形成天然的擋雨棚,水的源頭是一道如水龍頭般
的潺潺小瀑布,找到了好地點,大家很快的升火烤肉、潭中戲水,烤肉時一直稱讚江江
的手藝好,強強也在水邊玩的不可開交,倒是怡怡,今天像個淑女般在烤肉,烤到一半
大家還在玩”數支”時,天公開始不做美了,近日來的午後大雷雨,都是一傾而下,還
好我們的地方可以擋雨,大家又繼續玩下去,可是當雨愈來愈大時,我們便開始加快速
度把肉烤完,我一直看著小瀑布,真的變成有點像瀑布,澕啦啦的沖出,可是在水源頭
並不覺的水位高了,躲雨的人愈來愈多了,也有人開始冒雨攀爬了,當我們還在猶豫要
不要收時,我發現瀑布洩洪般的落下,我一聲”收”令下,我們儘可能的把垃圾、器具
降到最少量,立刻拔了就走人。

  越過第一個大石頭往下游走時,已發現不對了,前一群先走的,現在正卡在水中,
因為來時路,已不是矗立的石頭,是滾滾暴漲的溪水,深不可測,我們已發現不對,趕
緊叫強強喊還留在水源地的那一群十幾人趕快逃命了!前面那群人是一家子,爸爸媽媽
和壯丁正努力的涉過水,但他們都一直不管我們,因為自命都不保了,我們五個開始手
拉手的踩過去,走到已看不見石頭的地方,只感到湍湍而下的水快把我們沖走了,強強
在頭開路,任合一個不小心,在你踏在的石頭後,可能又是個水深處,石頭後又是水沖
而下最強的地方,長長雨傘一探而下往往都快被走,走了一段,我們卡在一塊可踩的大
石頭上,我們就體驗到八掌溪上那四個人相扶而立的感覺,後面那十個人,只有一位女
生,其他有壯男,可是沒一二個,個個比卒仔的,每個都不太敢走,都躲在後面,強強
在前面開路,我在中間當人牆給女生扶著越過,有時站在水及腰的地方,有人拉著你過
去,只覺得快要被沖走了,但我們不行這樣子,剛剛帶上手的器具,一下水馬上決定丟
掉,才一個放手,早已沖到不知哪去了,我們不能失去任何一個,我們一起來的,我們
要一起走回去,才把我們的女生往前推進,才發現後面那群把女生放在最前面,變成我
也要接應,人溺已溺當然馬上扶對方一把,但我性急了,直喊後面的男生趕快到前面組
成人牆,大家才能一同走過去,但那幾個沒膽的依然躲在後面,我只看到強強拼命的往
不知明的地方跳下去為我們開路,大雨不停的下,只要我們不走過這第一時間,溪水是
不可能變小,只有山洪暴發的份,後面那群中,只有二三位可帶頭的,跟上我們的腳步
,在水最急的地方,頂著大家,讓大家能渡過,一步一步的推前進,但也有最深的地方
,直到女生胸口高,牙牙也喝了幾口水,但她努力撐著,後面那位女生,就很站不住,
站在水裡,我都一直找石縫把我的腳卡住,才能扶別人,每個人每一步都要踏到穩的石
頭,才不被沖走,好幾次我站在最險的地方,都是撐到整個人龍都涉過,我總是立即的
又鑽到最前面,因為我的朋友是在最前面的一群,她們在前面沒有人照顧,我要去前面
我才安心,一群人來時只要十分鐘的,我們已走了半小時的水路,遠遠的看到一堆垃圾
,那是我們來時的起點,我知道我們有希望,我們不會就像軟枝被大沖走,我也不可能
等到救援才走,我們要靠我們撐過最後一段,最後一段是踏不到石的一步,幾乎是被沖
過去接著的,我們的汲汲而過,即使踏不到,嚇了一下,我們還是勇敢的站起來,那位
後面的女生,腳踏不住,整個人軟下去,男生當然一手抓住她,但她崩潰了,淒慘的尖
叫,死命的抓著男生,但就是站不起來,直到有人把她抱起。

  我知道我們要活,在最難撐的地方,我撐到腳快抽筋了,但只能咬緊牙關;牙牙是
最會緊張的,一開頭還在那尖叫,但走到最後,大家一條心,她還可扶後面的人;怡怡
之前的腳傷隱隱做痛,但也一直顧著在前開路的強強;強強奮不顧身的在前開路,身後
被刮了一道傷痕還不知道;我腳也疲倦,喉嚨也指揮到沒聲。

  冷冷的雨水,打在我們回程的山路上,我們在一起的五個人心卻是熱的,我們終於
”重生”過來了,我們患難見真情,共攜手扶持渡過大水,在車上我們直覺的能回來在
一起就好,不斷的回述剛剛的險境,打電話給我們的爽爽,讓他知道我們活回來了,我
的老天爺,我能見到大家,就真的很幸福了;8月12日,我們的重生日。

台長: 小安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