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1 15:44:45|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扁頭的夏日南陽札記----選擇性失憶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31,Thursday,2003
天氣還是超悶超熱

心情:藍藍的,但還過的去啦,最起碼我覺得日子過的還稍微有意義一點,雖然沒有賺到半毛零用錢,但也沒有整天混吃等死當米蟲,這樣想一想就好啦。

健康狀況:好,慵懶中的良好,雖然我還是持續晚睡晚起……… 不過我得了「瘋狂嗜電視電影症」,好恐怖的病症,好難戒掉它!

最近在作的事:看電視電影,譬如我就在一個星期內看了將近十部的新舊冷熱門電影,讓我想一想有哪些……【給我一隻貓】【揮灑烈愛】【春光乍洩】【猜火車】【窈窕淑女】【魔鬼終結者3】【嚇破膽】【教父】【何處是我朋友的家】,呼,真是嚇死我了,而且都是一些我弟口中的超級大怪片。他大概一直都無法體會為什麼我看的片都這麼…藝術、冷門、詭異吧。不過我倒是挺津津樂道在其中的,自己看的開心就好,不是嗎,而且有時候假裝自己置身於電影中的情節,儘管只是個無關緊要的路人甲應該都還頗有趣的吧,我就很想當【春光乍洩】裡梁朝偉家中的那張單人小鐵床!!
然後我也狂看東風播出的【六人行】,從週一到週五晚上的第六季,再看週六日下午的第一、二季,每天樂此不疲,爆笑的活在天真可愛的喬伊、菲碧、羅斯……製造的歡笑氣氛中,呼,生活真是充實到了極點!更恐怖的是,最近還超愛看日劇,從先前的【極道先師】到最近正熱門的【美女或野獸】,都是我自從台灣霹靂火徹底結束後重新尋找到的精神大糧食。

我不得不懷疑,在台灣霹靂火正式落幕之後,那些靠了它支撐了一年多的家庭婦女老百姓現在都在看什麼八點檔連續劇????好想知道喔。

終於去了海邊,看到一片藍色的汪洋大海和絢麗的落日真的好高興好高興,尤其在聽到海浪的啪啦啪啦聲和看到沙灘上斷斷續續的腳印時,我幾乎快不自覺的把我整個人投向海水中了……,大概海洋對我真的有種致命的吸引力吧,我可以從白天待到夕陽下山到晚上都不厭倦,畢竟海上活動有那麼多種,海灘的魅力也那麼無法擋,如果叫我以後在海邊開一家小木屋旅館,悠悠哉哉的以海邊生活維生,一瓶清涼啤酒、一隻筆、一張紙,我應該會很心甘情願吧!不過最好是個四季皆春夏的地點……

秘密計畫:1 我最近也正在積極做一件很秘密的事,是我在腦中醞釀了好幾年都遲遲沒有親身去實行的小小願望,呵呵,希望這次我能夠順利的進行,然後親眼看到它在我一點一滴的努力中慢慢誕生。

My Love Romance:哼……,很好,馬上又是七夕情人節的到來了,結果我今年的下場跟去年還是一樣,呵,幹的好!
「要不要再來寫個誠徵小檔案啊??」
「還是不要了啦,我現在沒那個心。」
「可是寫了搞不好有好兆頭啊。」
「不了,說不寫就是不寫,寫了也沒啥屁用……何必多此一舉………」
我聽見我心中的兩個聲音不停地在交戰矛盾著。
反正還不過就是個你濃情我蜜意的該死情人節,又沒啥了不起的,而且只要日子天天過的開心,每天都可以是生日、端午、中秋、除夕、聖誕節啊!!!

我需要的,只是最真實最真誠的愛,來自任何地方任何朋友任何人,一個紮實的擁抱或噓寒問暖,就足夠了。不需要再有任何牽掛負擔和包袱了。

My Topic:選擇性失憶症

晚上騎著車莫名其妙的繞到了長春路,然後我腦中浮現了彷彿很熟悉的光影和片段,似乎在告訴我「長春」這兩個字可能曾經對我有某些深刻的影響還是印象,我可能曾經去過哪個名字裡有長春的景點?聽太多關於長春藤的名詞?還是家裡種了一棵長春樹………???

總之,我真的覺得這兩個字眼對我來說曾經有某些不同意義,它可能影響了我人生的小小價值觀,還是讓我經歷過某個恐怖的災難……,很多假想的猜測出現在我的腦中,不過無論我怎麼拼命的想,還是一點也想不起來這兩個字究竟對我有多深多大的回憶。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勒?我竟然對過去可能發生的種種都一概想不起來,有些記憶甚至根本不存在了,包括幼稚園國小的任何事、去日本到底玩了些什麼、去了哪些名勝景點、國中又都怎麼過日子、認識過哪些朋友………

可是昨天在要去機場還是海邊的路上,我跟Koko在車裡聊了好多以前曾經發生過的趣事,大約八百年前的舊事又被翻出來熱烈的討論,然後有些記憶又開始一一浮現在眼前,栩栩如生……
「有時候我根本覺得我的思想太老太成熟了,不像我這個年紀該有的思想。」他一邊老練的開快車一邊對我說。
「是啊,你正在做的事情根本就不是我們這個年紀的青少年會做的,開車這麼流暢老練、對金錢投資有很好的概念、說話又太老油條……」我原本以為我的心靈思想已經夠老夠滄桑了,結果他真的比我還老、還成熟太多,我輸了。
「人啊,大概只要經歷過一些變化、社會磨練,就會變這樣吧!」

是啊,看的事情多了,自然就會對黑暗的社會開始感到失望、灰心,然後就會慢慢地不再對事情熱衷、積極,有時候時間久了、人一忙碌了起來,自然而然就會開始淡忘一些曾經很深刻的回憶,做過什麼、在淡水哪個有名景點跟誰吃過什麼、聽到什麼都開始記不得……然後徹底的忘的一甘二淨吧?!我在混亂的音樂中突然開始思考起這件事來。

「ㄟ,那個林XX就住在這裡耶!」他比了比那間小公寓的不知道哪一層。
「咦,林XX,好耳熟的名字…………??」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回想這個名字帶給我的任何印象,終於勉強的湊出某些零碎的片段。

「喔,原來是那個誰誰誰啊。我幾乎都快忘記這個人了,你不提我大概也八竿子不會想起她來吧!」原來是以前那個我跟她交集不太多的同學。

可是我還是可以勉強的拼湊出一些記憶了啊,至少我稍微記得起她的樣貌長相,記得她慣有的走路方式,至少我還可以因為幾個名詞就把她的檔案從我腦袋中約略喚醒起來啊!那為什麼有些事情我還是一點也想不起來,任憑我拼命的想、甩破頭的仔細回想,還是勾不起任何記憶??

當年去日本我到底去了那間印象中風景很美的神廟?長春跟我到底有什麼關係?那間記憶中很深刻的優雅餐廳飯店到底在台灣的哪一個角落??

是過去太醜陋,我們不想去回憶,以致於忘記,還是過去太美麗,我們沒有辦法一一記得,所以漸漸忘記??


大概是我幻了「選擇性失憶症吧」!

台長: momo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