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4 06:12:26|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待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待愛情
最近聽到許多勁爆的消息:我朋友的哥哥可能要結婚了,而他大約只大我4歲,(他是個我還挺有印象的人物,因為他條件很棒,也挺帥的!)這並不算是個聳動的新聞。還有,年紀比我小的堂妹早已嫁作人妻,剛生完一個可愛的小寶寶不久,她只有17歲,和我家的Benny年紀一樣大啊!!還有,一個說熟卻也不是很熟的朋友好像已經閃電結婚,還懷孕了兩個多月,對方還是台大高材生呢……!Oh my god,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竟然混亂到這種程度,我聽的瞠目結舌。可不可以不要再開這種會令人心臟病發的玩笑了!

重點是,他們的年紀竟然都和我差不多,還有比我小的。我開始懷疑我究竟有沒有真實的存在這個世上了!?甚至,愛情、穿婚紗、生小孩這些玩意兒,和我有沒有關聯??

我很好奇他們的決定,怎麼敢在年紀輕輕的黃金年華裡,就將自己的下半輩子,託付給另一個認識不到3、5年的人;他們又怎能確定眼前的這個人,就是自己最佳的選擇呢?究竟,真愛在哪裡,又要等多久?
我想,每個人都希望找到適合自己的最佳人選,更希望能找到一個能夠互相了解、扶持的伴侶,但是這樣尋尋覓覓的過程中,將要耗費多久的時光?

國中的時候,有一個很喜歡我的男生向我告白。但是我並不是很喜歡他,因為他成績不好,是班上倒數過來的,所以我拒絕他很多次,總是用「希望你能用功一點、成績如果進步一點我就會喜歡你」之類的話來搪塞他。但他並沒有死心,一直對我付出很多關心和照顧,漸漸地,我並不極力排斥他了,把他當作不錯的朋友看待,只是我仍會告訴自己「我並不喜歡他」、「他頭腦不好」等吹眠自己的話來強迫自己不能喜歡上他。是的,我並不喜歡他,祇是把他當作好朋友而已!就這樣持續了將近一年,我們並沒有任何進展。

有一天,他突然和另一個人在一起了,轟轟烈烈!我才發現我已經不自覺的喜歡上他,甚至產生醋意和忌妒。但是來不及了,他已經放棄等待,放棄一段不知道有沒有結果的等待。

於是,我錯過一段戀情,錯過一個人了。
愛情,就在『你喜歡、我躲避;我喜歡、你放棄』這種尋尋覓覓的遊戲中宣告終止。我後悔莫及。偏偏我又是不願意積極的膽小鬼,我只能繼續等待,無止盡的錯過。

有一天,我們終究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最佳人選,只是,有沒有人能夠告訴我,究竟要花多久的時間和青春,才能毫無疑慮的確定那個人就是能夠攜手共度人生的不二人選??

屬於我的愛情,會出現嗎?

台長: momo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