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2 13:17:5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桌子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亮好像並沒有很豐滿,
一起吃飯的桌子倒是很圓。

幾道家常菜。豆鼓小卷、涼拌蒟蒻、三丁燴豆腐、五福臨門、酸甜排骨、蔥油雞。
圍坐成圈六六大順隊形,沒烤肉。


扳著指頭算回家的日子,指頭用光也數不完,好久沒吃這樣份量的晚食,胃老覺甸甸的不太爽快。說好是每人出一道菜,份量倒是掐的好似要餵飽12條彪型大漢,攤在椅子上捧著肚子說:吃到肚子飽的好痛。甜點上來還是毫不客氣,這樣的邏輯只有草食動物能懂吧?
他們有很多個胃。


上個中秋,忘記了
上上個中秋,也忘記了
再前個中秋,好像也忘了耶


更前一個中秋,台北。
老美朋友小恩帶著滿心喜歡和一筆講學金,來到他的夢土台灣,可猛烈的思鄉病和語言不通讓他每天含著淚打兩個小時電話向我哭訴種種的不順。我想應該是很不順的。後來才知道他依賴7-11熱狗活過初到海島的頭半個月,不安、偏食和宗教信仰讓他的食譜變的分外羞怯單薄。
他每日例行的電話裡說:啊!今天吃了便當,我發現便當很好吃ㄟ,我在進步了對不對?
我說:週末來我這吧,我們要巴逼Q,中國月亮節到了。

月圓了,人團圓。


因為他的淚水我才會記著那個中秋吧?

那麼那些被忘記的中秋也確實存在過吧?


這次聚餐有拍照,要選擇性忘記比較難吧?很想翻檢一下拋在腦後的到底有哪些東西,可惜已經忘了,也無從翻檢起。如要想不開一點,可能需要挪點精神來尋找標的物。某種符號。符象指到小恩的淚水,符徴落在沾染烤肉醬的木炭上。那嬤我就可以坐擁很多的記憶,像百萬富翁那樣不滿足。

還有一個問題,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過中秋都要烤肉的?








後記:我必須承認今天下午起床時全身不舒服,因為中秋節喝醉,一醉醉到隔天也有點沒用,其實當個酒量不好的人也不錯,投資報酬率高。不過,一瓶紅酒的量,應該算不多也不少吧。今晚因為昨夜吃撐了,應該說很久沒這樣攝食蛋白質,弄得肚子很不舒服,除了生菜沒辦法想像吃別的東西,端著一碗綠色的沙拉嚼著,覺得自己很像一頭牛。

台長: 饅果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