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1 12:21:39|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贈離人--小姑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著護腕打字
(我很乖吧,哈哈)

中庭裡鈴蟲
寂寂叮噹
好涼的夏夜











天線寶寶耳機裡溫柔的吟唱著老姑娘Chavera Vargas80多歲的聲音
說一些些她唱啥:
我們不是一樣世界的人
眾人那樣說著
你的生活和我的生活
會走上崎嶇的迷失

但 那不重要
我們的愛情故事
會一直吟唱下去
有人告訴我 生命實在太短促
我要你不要忘記
你若與我往前行去
都是因為愛阿
我不懂太多的東西
那些社交課程裡教的
我只知道
你愛我 如同我愛你一樣

來吧!我們一起走吧
到沒有人窺伺的地方
到遺棄世界的地方
來吧!我們一起走
沒有規範
沒人說我們做錯事的地方
沒有比我們愛戀更重要的事的地方

我愛你 就同你愛我一樣
我們是在不同世界裡的人(哼哼)(老姑娘用鼻孔裡的氣音哼了兩聲)
眾人這樣說

你聽,80多歲的老姑娘呢!她溫暖柔軟的嗓子智慧的在我耳機裡絮叨,好簡單的歌詞,唱著對情愛的天真新鮮。

姑娘,我的小姑娘。有那樣多事情,不用說,你便懂。
綁著小辮子被後面座位男生拉扯的疼痛…。媽媽說,女生,坐要有坐像,不要那樣野!…結婚酒席,插在甜點養樂多瓶中那朵塑膠玫瑰,終於有人注意到小女孩渴望的目光,帶回家,好好的藏在丹妮奶蘇餅乾盒裡…。生理初潮羞怯的藏起染血的小褲子結果晚上被媽媽發現(所以那些來學校放錄影帶的大姊姊說的事情真的會發生,啊)…。喜歡他,偷偷的注視那個功課好又會打躲避球的男生…。被閹割6年的髮長,想著,畢業後我一定要留的很長很長 很長…(一定會很好看,恩)(也許還要燙捲起來)

姑娘,我的小姑娘。
提著過重的行李,來到說外國話的土地,新鮮,也緊張擔憂,可以嬤?我行嬤?一定可以的,沒問題的…。好冷下雨的冬天,感冒了,微燒的腦袋,想著,誰會知道我病了,只是因為微燒,不知道那種滋味叫寂寞…。喜歡他,只對他微笑,他知道嬤?聽說,他喜歡她,可我喜歡他,唉…。今年春裝好漂亮,買條軟軟裙子,穿去看電影聽音樂會…。同學怎這樣討厭,為怎要這樣對待我,難道我付出的不是真心誠意嬤?哪裡做錯了?…阿呀!期末了,作業還差醬多!差多少?醬多!醬多!…啥!電腦當機?病毒!?哇咧XXX…。那邊到底在搞什麼,天阿,那個總統是不是瘋了?阿!飛彈?!颱風?!地震?!快打電話回去!(錯愕或者是不願相信發生這樣的事情呢?)

姑娘,我的小姑娘。臉頰還紅撲撲的時候,這樣嚐了好多滋味,急白過臉,應該有氣青過。也有站在櫥窗前想著到底要這雙涼鞋還是要那雙小短靴,偏著頭想著今年花掉多少錢了?第25雙鞋買下去老爸會瘋掉吧(前一句是開玩笑的,緩和一下氣氛,呵呵),姑娘阿!小姑娘款款行李要回家去了。

小姑娘,好多東西,不用說我們便懂。手牽手逛花園,下次,要來真的,駕著火紅大巴士,望前疾奔去,我們會準備好銀色大旗張在車頂,望著他在台灣的細雨下攤粘在車頂然後扁著嘴投身擁擠的台北,起起伏伏淹沒在人潮中。

小姑娘,下次一起逛花園吧,就醬。(人家80幾歲都還在唱小姑娘情歌,我們絕對不能輸,聽到沒。還有→多愛自己一點)←(這句是給全部的姑娘們滴)






台長: 饅果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