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1 04:33:56|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蟲(舊文)--我想我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克思碎碎唸的階級鬥爭在什麼狀況下會付諸行動。
那年很冷,我們開車旅行。
二十幾天,穿過德法繞到比利時再回來。
因為很窮,所以都睡車上。
因為很省,連經過麥當勞多看一眼都覺得有罪惡感。
我們每天用放在後車廂的小瓦斯爐熱一個碎肉丸罐頭,
然後在零下幾度的天氣裡用乾硬的麵包沾著鹹罐頭汁打發一餐。

很小氣的旅行,開著車沒辦法洗澡,
因為我們不可能去睡小旅社或青年旅館,
當我開始因為沒洗澡想咬人時,這時我們去麥當勞--
的廁所。
用她們的洗手台擦身,用她們洗手的肥皂洗頭,用她們烘手的吹風機烘我濕濕的髮絲,順便帶走一些衛生紙,深呼吸一下櫃檯後廚房傳來的薯條味。走出門,回到我們的車上,拉開睡袋,希望可以睡著。
旅行中在法國和德國那段,上公廁永遠不鎖上,用腳頂著門,因我們輪流上完關上門那丟在門鎖小收費器上的硬幣才給她安穩的落下去,睡在各國的停車場裡,附近通常會有廁所,可以順便洗臉刷牙,所以我們很高傲的挑選過夜的停車場,就如同貴婦人挑選她的別館一般。

因為西班牙便宜,我們後車廂裝滿了從西班牙帶出來的各式罐頭,和幾顆生菜,對德式料理我那次旅行的印象只有在海德堡的牛飲黑啤酒和略帶酸氣的黑麵包。就連只是麵包我們都嫌他貴,我永遠記得曾經奢侈的吃了兩次麥當勞和買了一袋澄黃的橘子,一公斤蕃茄,兩顆萵苣。

有一天,在不知在哪個堡(堡一大堆),我覺得很冷。我趴在堡內花園的欄杆上,意興闌珊的幻想洗澡的樂趣,一家子德國人開開心心的在我眼前玩耍,阿我想起來了,那是十二月三十一號早上,他們全都穿著暖暖的有皮毛邊的大衣,臉頰上泛著因凍人的空氣帶來的紅暈,活力充沛的讓我聯想到他們早餐吃的很飽,一定有煎的鹹鹹脆脆的培根、香香牛奶、烤的微焦的土司,新鮮的雞蛋、果汁,小胖男孩也許還有一大根巧克力棒,老德媽媽開始呼喚她們的孩子,他們慢慢走遠,他們一定是要去吃熱騰騰的中餐,會有厚厚的帶麥香的鄉村麵包,飽含肉汁的大塊燉肉,新鮮的沙拉菜,飯後還會有一塊粘稠的巧克力果仁蛋糕作甜點,趴在那邊,我幾乎要,跑去咬那小男孩紅撲撲的臉蛋一口了,尤其想到他們每天起床,可以有熱水痛快洗澡,我幾乎要恨起他們來了。


沒錯,就是這麼卑劣的,不知足的,生理性的,單一的,無望的,我變成可怕的世間人魔了。


圖和備註:焦躁的年代,貼惡劣的文章。開著小車出去玩,遇到蝦頭大怪獸,然後開始掙扎。






台長: 饅果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