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9 01:51:41| 人氣4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經典句(36)...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必須接受了,
      真愛..才會成為真愛!』




                    ~ANGEL Wu

 
 

 
 



●○●○●○●○●○●○●○●○●○●○●○●○●○●○
 

傍晚,在遠企38樓的落地窗前,享受著與101大樓遙望的感覺,
喝著下午茶與女友人S、和堂哥K一起討論著各自的愛情觀。
 
————————————————————————
 
聊著聊著K問了一個問題:『如果妳們身邊同時出現了兩個條件旗鼓相當,都很適合當另外一半的對象,都有車、有房、有事業體,妳們會怎麼抉擇?』
 
S說,她會選擇愛她比較多的那一個。因為她不能接受要主動示愛,才能得著愛情。她害怕被拒絕的感覺,那會令她相當沒有安全感..
 
當然,如果擁有一個愛自己很多的情人,是很幸福的。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話題開始轉向我身上..
S問我說,我會主動去示愛嗎?我說,我會。因為我覺得,很多時候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了。
 
 然後她又問,難道我不怕被拒絕嗎?如果被一個男生拒絕了,她會非常無法接受。
 
於是我說:
「或許,現在我們討論的被拒絕是關於男女之間處理愛情的反應,但是看深一點,被拒絕其實每天都不停地在生活裡面發生呀。所以那是一種面臨挫折與被拒絕的態度,我當然會選擇我喜歡的人去主動示愛。如果被拒絕了...」話說到這,K就搶話說:『妳會受傷...』

「錯!我一點都不會受傷!因為被拒絕只是代表著,所有事情依然維持著現狀,什麼都沒有改變而已!既然什麼都沒有改變,那有什麼好怕的?有什麼好受傷的?可是,如果我開口了,也許,還能夠得到對方二分之一說YES的機會!那為什麼不嘗試呢?」然後K靠在椅背上,定定的看著我。

「活在懊悔裡,有比較好嗎?我的人生並不會因為被誰拒絕了就破了個黑洞啊!只是依舊維持現況,什麼都沒有改變而已,這有什麼好害怕的?」我說。
 
 
說到這裡,讓我想起,心理學家‧弗洛姆說過的:
『真愛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假愛則是「因為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這兩者之間有很大的差異。
 
 
如果,因為害怕被拒絕,害怕對方沒有那麼愛自己而缺乏安全感,所以要去找一個愛自己比較多的人,那是不是當對方比較忙碌、稍有疏忽、稍有冷卻、或讓你覺得沒那麼愛時,你就要患得患失?
那這不是把被傷害的主權交在對方手上嗎?這樣真不健康。
 
因為我愛自己,學習著讓自己能量滿滿,所以對方愛我的多寡並不會影響我面臨愛情的態度。那麼當我遇到一個思維健康,並且也能量滿滿很懂愛的人時,便能造就出一加一大於二的愛情呀!
 
K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因為他沒想到我的思想變得如此成熟。
有了上帝之後,真的讓我改變了許多,尤其出院後的半年,我思考了非常多的事情...
 
———————————————————————————
 
 
然後K又重複問著起初問的問題,到底我會怎麼抉擇?
於是我說:「這樣的狀況,通常我會交給上帝...因為,我只願意選擇祂為我應許的。」...
 
S卻說,她會請家人幫她看看,交給家人鑑定。
 
 
然後S看著我:『妳剛說的那些目前我都還做不到,我應該跟妳好好學學。我想我太感性了.....』
 
「有著感性的本質,是好事,不要輕易抹滅了!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理性與世俗的想法也應該提升一些,這樣會幫助我們能夠在這個社會適應的更好。」我說。
 
確實有些時候我的思維比較像男孩子,理性、又分析。但骨子裡的我其實極度感性到無可救藥!只是通常隱藏的非常好。能有感性的心思,對於人、對於生活,會有比較多的感受性與體會,這樣的人可以擁有比較多的感覺,生命當然會豐富一些。所以我跟S說,不要泯滅了原本就有的感性特質,那是很棒的,卻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擁有的。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在人生成長的過程裡,受到了什麼刺激就覺得自己不好而亂作改變。
 
『可是..期待落空被拒絕了,怎麼可能不害怕?』S又問。
 
「上帝說:在愛裡面沒有懼怕。如果作了這件事會害怕受傷、會害怕被拒絕或害怕被討厭,那其實我們根本可能還不夠愛對方,因為我們的焦點一直都在自己身上,才會那麼重視自己的感覺..如果妳是愛自己的,對於那種期待的得失心就不會那麼重了。」我回答。
 
我記得前陣子,有個朋友說我很尖銳~
但是當下我很明白,不是我尖銳,而是他的自我保護防衛意識太強烈,才會覺得我說話是尖銳的。
我愛我身邊每一個人、每一個朋友,如果今天我選擇跟對方坐下來吃飯,都已經面對面了,那麼我會很真心的去對待我的朋友,我不會允許自己明明看到對方的生命狀態行不通,卻還視若無睹。所以我會很誠懇且真實又明白的告訴對方許多事情,當然有些人能接受,有些人不見得能接受,而說我尖銳的那一個朋友,就是不見得能接受的那種。
 
但是,如果能讓對方生命更好,我願意冒這個險..
 
『對!妳非常有冒險犯難的精神...』K用手指著我說。
 
——————————————————————————
 
我喝了一口愛爾蘭咖啡後,笑笑的接著說:
「愛是一份禮物,妳選擇將這份禮物給予妳所喜歡的人,那種心情是很棒的,至於對方接不接受?他當然擁有絕對的選擇自主權啊。如果他不選妳,相信我,妳的世界不會因此而毀滅。講的世俗一點,就像我們三個人條件都這麼好,身邊的花花草草不在話下,但是我們很清楚明白那些都不是我們要的,我們所追求的是一份真心,一份真誠透明又珍貴的愛。不是嗎?在愛裡沒有懼怕,如果真的愛了,是不會害怕對方作出任何反應的,當然我們不能像個神經病一樣亂纏人倒是真的~」說到這,K和S兩個人都笑了...然後我猜,咱們三個人應該都幹過「纏夫」這種蠢事...
 
 
●○●○●○●○●○●○●○●○●○●○●○●○●○●○
 
 
在談話的過程中,我才愈是發現~原來,上帝的愛,就好比一份美麗的禮物,祂是多麼願意給我們這份禮物,但是祂從來不會勉強我們,祂只是不斷興起環境,給予我們機會來認識祂、親近祂、接受祂。
 
唯有「接受」了,才能真真實實的感受到,祂要賜予我們豐盛的生命饗筵。
 
這個道理讓我聯想到,一份「真愛」透過上帝的安排來到我們了面前,除非我們屏除了生命中所有擔憂的心情,去接受這份真愛,那這份真愛才會真的成為真愛。
 
就像我們必須選擇接受上帝的愛,上帝的愛才能彰顯蔓延在我們的生命裡一樣....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慾望城市」

台長: ANGEL100%
人氣(47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天使經典句 |
此分類下一篇:㊣天使經典句(37)...
此分類上一篇:㊣天使經典句(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