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3 09:58:15|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剖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傳簡訊問我︰還好吧?
沒有回答她,因為了解,所有事都將過去,人生走來,什麼事沒碰過,只要時間久遠,發生過的快樂與不愉快,終將會消失、遺忘。所以流淚會乾,黑暗會被陽光遮蓋。

現在心裡想的是,日後,也就是未來,我們又會用什麼樣的態度或心情來回憶,來談論今天的事情……

那天我根本沒心理準備,忽然一通電話,蓼蓼數語,參雜了兩次道歉,你說︰【酒過三巡,話就多了,也許說了些不中聽的錯話,】聽了讓人生氣,不是說酒醉心頭定,還有酒後吐真言呢?就算真的可以把一切過錯歸疚於喝醉,重點是,我住的這麼遠,還無端的受到颱風尾,當我排除萬難珍惜最後機會,奉上我最卑微卻血紅的心,我僅有的,血熱的那顆心北上的一切,回收的竟是這樣一句令人受創的話,在你潛意識內,我只是一個出一張嘴的人。

能做的我只能沉澱,試著靜靜的療傷,把一切對與錯交給時間,歲月必給我ㄧ份澄靜後的真理。

而你的道歉電話,要我怎樣回應?不生氣是假的,真要生氣計較也不會,現在僅剩下你們跟我三個人了,我們的擠帶相連著,怎會有怨呢?

就像小屋書中說的,上帝問麥肯︰《你最愛哪個小孩?》麥肯的回答是︰【每個小孩都獨一無二,我愛我的每一個小孩,】上帝再問;《當他們不乖的時候,當他們選擇與你希望他們選擇的有出入時,或他們野蠻的時候,讓你出糗,又如何影響你對他們的愛?》麥肯回答的那嚜好︰他說︰【說實在,沒有影響,我承認那的確會影響我,讓我覺得丟臉生氣,但即使他們不乖,仍是我的兒女,永遠不會改變,他們行為或許影響我自尊,卻不影響我愛他們。】

我把上面這些話告訴你,就算我生氣過,但是血濃於水的情與愛不會改變,那頭你聽的安靜了,我不知道你是聽懂了,還是又因為酒精麻痺茫然你的神經,只聽到另一個聲音喊著︰有人在哭了,那可不?沒原由的一通電話,談這些深層的東西,誰不哭?你怎能隔著空間擦拭我的淚水?

我說麻,明明我們都太在乎彼此,怎老要說些讓人誤會傷心的話呢,如果心被劃下一道傷口,隨後一句道歉,呼一呼,難道傷口就不存在?其實我們都是成年人了,還總是沒想透,光憑一時興起,溜出口的話跟潑出去的水一樣是難收的,他們像利箭會傷及無辜,你懂嗎?

我不重要,你不必跟我道歉,真要的話應該是那個愛你如子的人,我收受不起的,此時我在等待,讓傷口結伽,等待遺忘,讓麥肯的一席話能在你我心靈發酵,無論你對做過什麼?說什麼?不會改變我對你的愛,此生不會。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心底的話 |
此分類下一篇:愛你到末日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憂鬱症者的獨白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