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30 18:31:16| 人氣1,94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我一起去流浪---馬來西亞 (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事情沒有一氣呵成,就會懶散....待續之後,最容易沒有完結篇。

 

day 3   今天離開黃金棕梠村前往吉隆坡

先到獨立廣場,放我們在這裡拍拍照,因為不知道要幹嘛~於是一夥人就玩起,跳~跳~跳~

拍攝跳躍照,除了姿勢要好,跳的夠高,拍攝者抓的時間點最重要。

歐巴桑突然神力附身,把同事們的英姿抓個剛剛好,幾乎快成為指定攝影師。

雖然很想把成果po上來,但同事威脅說:如果傳出江湖,就要把你殺人滅口。 (喔~我好怕)

同事幫我拍的,不是起跳前,就是已落地..........沒辦法 

 


 

在炎熱的天氣裡跳上跳下可不是輕鬆事兒

接著去英雄紀念碑

除了外國遊客,本國遊客也很多,到處都是人拍照不易


這張照片是歐巴桑的最愛,總覺得很有意境........

 


 


  

接著又是吃飯

吃飽繼續逛街,去星光大道、十號胡同(就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真的沒啥看頭),還在雙子星放我們逛街很久很久,歐巴桑腳力有限,只得跑去美食街,花錢買座位混時間。

這是星光大道的地標---三粒碗公,表示馬來西亞的人口比例,右下至上,馬來人→華人→印度人

最有看頭的不是這個地標,而是熱血的年輕人在做雙人跳躍,果然是青春無題。

後來我們也忍不住試試看,唉呦~人老體衰,跳不高,肢體動作又生硬,還是年輕好阿!




雙子星,讚!

這裡也花很多時間,跳~跳~跳~


 


今天的行程不優,都是逛街,對於歐巴桑這種沒啥物慾又懶得提東西的查某人來說,沒有吸引力。

好不容易混到集合時間,又要吃飯,唉呦~剛在美食街才花了$29馬幣啃一隻冷冷的螃蟹,不餓柳。

晚上駐喜萊登,五星級喔~進房後真的寬敞舒適,窗外還有夜景。

那個行軍床不知道幹啥用?只住兩個人哩~


 


迎賓禮,很貼心,拿回來送人了~

 


 


導遊說每個房間都可以看到雙子星大樓夜景,騙人!!!我這間房在飯店後面,看不到。

剛好拍了白天和夜晚相同位置的照片



飯店旁邊一堆Nightclub,晚上沒去Piano Bar,也沒跟同事跑出去逛街探險,就回房間泡杯茶,看華文電視,我想我真的老了,老到沒體力出去鬼混。


 

day 4   錫工廠diy,示範部門的都是老師傅,隨便三兩下都看得出功力。


到馬來西亞一定會去參觀錫工廠或販賣店,這次有diy活動比較有趣。

每人發個錫片,在上面用模子敲打出自己的英文名字,之後再放進圓形的模裡慢慢敲打出形狀。

錫很軟得慢慢敲,一下太用力會變形,敲久了手也好痠的說。

 


這個錫禮盒看起來好像囍餅禮盒齁~

 


接著去巧克力工廠,說真的~超貴,既然不是非買不可,只有此處才有,何必當挑夫買回台灣?

在台灣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稀奇,超市買就好,何苦?只在那裡晃晃,拍張巧克力城堡。




day 5 黑風洞,多年前去過,印象中很臭很多蝙蝠,原本打定主意就在山腳下找家小店喝喝椰子水。

可是抵達後發現跟我印象中的黑風洞不大一樣,熱鬧到像台灣熱門的進香廟宇般,後來還是跟著同事爬上去。

超陡的,爬上去都軟腳了。


證明歐巴桑真的有爬上去,裡面還有第二層。

 

要去下了,從高處往下看滿可怕的呦。

 


除了地勢很陡峭,兩旁不時有猴子突然出現,有點好玩又有點可怕,以前不知道去哪個景點,也是猴子很囂張,同事臉上的眼鏡被搶走,那是近視眼鏡ㄟ,還好是有度數的太陽眼鏡,不然就慘了。

猴子可愛歸可愛,畢竟是野生動物,不要太靠近免得被攻擊。

爬上黑風洞腳都軟掉,裡面變成印度人的朝聖重地,進入聖地必須光腳,看看覺得有趣,跟台灣差不多,信仰一樣虔誠。

這些剃光頭法的小孩會在頭髮抹黃色的東西,據說是為了祈福,還看到好多爸爸也剃了光頭跟兒子們一樣。


山腳下店家販賣的薄餅,同事買的借拍一下,順便請同事秀出奶油桂花手示範比例,很大齁~

薄而脆,外面還有灑上糖粉,不錯吃~

 

 

下午去做spa,小小當下貴婦,歐巴桑很少在做spa不知道好壞,同事嫌說精油不好推不動,硬推皮膚好痛,歐巴桑可能皮厚沒啥感覺,不過趴著的洞口不舒服,臉很痛,沒辦法體會被人伺候的fu.........更沒辦法睡著。

 

今天的晚餐據說是印度貴族餐,結果被帶到一處像廢墟的所在,這真的是餐廳嗎?好害怕!

 

如果印度的貴族都吃這種東西,那真的不貴族ㄟ,滿桌的菜剩下這麼多,除了拉餅其他都淺嚐一口之後就沒人動。

拉茶是自費叫的,每杯$5.5馬幣。

紅的紅~綠的綠~黃的黃~五顏六色真美麗,可惜冷的冷,怪的怪,這餐真叫人難以忘懷............






DAY 6  終於回家了好開心~

今天完全沒行程,下午兩點的班機,居然上午10點就出發,誇張齁~

有鑑於入關時的緩慢,早點出發還是穩當些。

據同事說馬來西亞的Bodyshop價格比台灣省50% off,在機場也小小買幾個肥皂。

看到那個小小的行李箱沒?歐巴桑都沒買啥,連第二層的拉鏈ㄉ沒拉開.....殘念阿~




這是出發前在辦公桌留的紙條,可愛嗎?
 
 





p.s:光圖片就上傳3次失敗,pchome 真的讓我不想寫結局哩。

台長: 小噗媽
人氣(1,945)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出去走走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自在~
此分類上一篇:跟我ㄧ起去流浪--馬來西亞

(悄悄話)
2011-10-02 18:34:20
雨兒
歡迎平安歸來

出去玩 真是可以轉換心情

紀念品 比不上妳的遊記精彩

看了也算是半旅遊
2011-10-04 20:37:12
版主回應
出去玩就是要放輕鬆,如果自助旅行一定更棒啦
2011-10-05 21:29:55
沉靜
感謝你堅持把結局寫完哩!
我看了都覺得也去玩了一趟嚕...
羨慕~~
2011-10-06 20:14:30
版主回應
嗯~不過這篇好像有點馬虎
2011-10-09 21:59:07
奕玫
讓我也想去流浪
懷念...流浪的感覺...

我那好朋友居然丟下我去了太平山
讓我更想出門去...><
2011-10-15 14:00:21
版主回應
有"家眷"的人要認份點阿
2011-10-16 17:35:47
april huang
勾起我20年前的回憶
還好我有練過
黑風洞的樓梯沒有讓我腳軟
比較恐怖的是旁邊不成體統的猴子
在旁邊傳宗接代
2011-12-04 19:35:49
版主回應
诶?!
我記得十幾年前去黑風洞是為了看蝙蝠,蝙蝠便便味道臭得不得了說..........難道我記錯了嗎?

猴子還是很恐怖
2011-12-04 21:2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