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1 04:08:03|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個人兩三事--反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做什麼工作的啊?"健身房的業務員好奇的問我.
"職業軍人啊!"
"什麼! 你看起來不像啊!!!!"

不知道是個性問題, 還是外表真的會騙人, 平常外出都穿休閒服或是運動服的我, 加上休假時間刻意不刮的鬍子,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像是"軍人"; 更扯的是閱人無數的計程車運將, 雖然說我是軍人沒錯, 但是多半都把我當成義務役的阿兵哥.

我不喜歡穿制服, 也不喜歡一雙腳老是踩著雙小皮鞋, 那太虐待我了, 我不要; 可是, 我老是和一些考不上轉服軍官的小朋友說:
"就算是真的當到軍官的, 也沒幾個是天生當軍人的料的!!像我這個當輔導長的, 你們會認為我天生是軍人的料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甚至還有阿兵直接叫我這個27歲的老人--"陽光男孩"的!!

這個時候我就會想到木蘭辭的最後一段, 然後把它拿來背一背暗爽一下; 可是要是有人惹火我, 陽光男孩立刻變成罵街潑婦....

這反差的確不小.

台長: 風流斷劍小小刀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