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3 23:08:47|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故事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喜歡說故事?為什麼妳有那麼多故事可以說?』
呵呵~~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是默默啊!』答案很勁爆,其實默大頭更會說故事。
我想,要謝謝老天爺塞給我一顆柔軟的心;一顆小小的腦袋瓜子,能裝入滿滿的想像力;有一些些能把感動轉為文字的表達力。其實,最最要感謝的是:在我身邊中,總有發生不完的故事。

你總是很擔心,那個喜歡一邊騎車,一邊想事情的大頭默。有時一個故事冒出了芽,我會迫不及待地想要拼命澆水,讓他長大。所以騎車的時間,就是我的思緒在天馬行空的時間,也是我常常出車禍的根源。

這陣子在咖啡店打工,身邊發生更多的事情,我只是頭痛:時間不夠用,不能全部寫下來。然後才發現,自己真的是『老』了,體力透支到不行。在工作中,我是快樂的,但是一離開工作,所有的神經就開始解除裝備,然後我就會變成一個軟綿綿的『默默』。很可笑吧!

每天早上,固定有個老婆婆會來吃早餐,她要喝不太熱的熱牛奶和總匯三明治;有個騎哈雷重型機車的老先生會來吃早餐,他都是小杯的濃縮咖啡加上歐風培根;有個長的斯文的男人,固定都是卡布奇諾(要肉桂粉,只要一個糖包)加上鮪魚三明治。

有天他告訴我:『妳是個很貼心的人!』

默默注意每個客人,所以我也注意到他。這個人每次吃三明治,都會擠一坨蕃茄醬在白磁盤上。所以,默默幫他把蕃茄醬擠好放在一個小蛋皿上,我想這樣看起來或是吃起來,感覺應該會比以前更好吧!

事情不是到此為止,因為,默默又做了一件異想天開的事……
『能不能請問您一下:為什麼吃三明治要沾蕃茄醬?有比較好吃嗎?』(我是不是管太多了?)
「不為什麼啊!就是感覺啊!就像你吃薯條要沾蕃茄醬一樣啊!謝謝妳,加個小皿放蕃茄醬,感覺更棒!」

生活周遭中,總是有很故事在發生,不是只有默默的身邊才有,其實您們的身邊或許更多。

【默默小語】
不要輕忽小小的感動,稍微的駐足停留,或許會發現來自心中不同的聲音!

台長: Momo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