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0 22:09:26|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收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玉玉告訴我:『那家有好吃的法國麵包唷,默默。』原本我也是要去找法國麵包的,但是卻沒想到,有另一個意外的收穫在等著我!

『烘樂夫』不是間很起眼的麵包店。論裝潢、論氣勢、論燈光,都無法和現在的名牌麵包店相比。摩托車剛停在店門口,我就發現這是間有吸引的的店。買麵包的人進進出出,似乎沒停過,另外佇足在門口我的,仰頭一望,啊哈~~原來他是間「法式烘焙坊」。

嗯~~我心中在想著,會不會有那個東西呢?(猜猜是什麼喲!)

推門而入,迎面而來的是二張笑臉和滿桌子的試吃品。這家老板很大方喲,試吃的東西都是切的很大塊,只怕不你不吃,不怕你吃太多。二位笑容滿臉的小女生,很有耐心地回答著我的問題。只是我的目光,一直在店內游移著『有沒有啊?我怎麼都沒看到呢?』
「小姐,請問妳在找什麼?」店員也是有好奇心的。
『嗯~~法式烘焙,呃!我找一樣東西。』搜尋中,我還拼命用眼角的餘光,在轉啊轉。『我在找TUFFEE!』我很誠懇地告訴店員。
「TUFFEE?那是什麼東西呢?」默默又要說故事了…….

這是一位好朋友告訴我的,在法國有種飯後甜點,就叫做TUFFEE,法國人用他來招待好朋友。說穿了他就是好吃的巧克力,手工的巧克力唷!內層是滑而柔又不甜膩的巧克力,外層裹上一層苦的純巧克力。我這位朋友,一年只吃一次巧克力,就是TUFFEE。
我在高雄找了很多地方,後來在SOGO的地下樓找到了,吃過一次,很好吃,不過太甜了。在台灣他的有新名字,叫做「巧克力松露」。
呼~~我一口氣把來龍去脈說完了!店員邊聽邊笑。

「哈,妳的TUFFEE在這裡。」順著她手指的方向,我見到了TUFFEE的面來面貌。一顆顆圓形的TUFFEE被裝在袋中,似乎也在對我微笑!不過呢!她很守本分,一樣是待在玻璃櫥的下層,在那個不起眼的地方。難怪我一直找不到。

「這是內行人吃的,妳可是第一個來指名要買這東西的台灣人。」店員笑著給我一個意外的回答。
那個喜歡傻笑的默默,又在對著TUFFEE傻傻的笑著。當時心中的雀躍,是無法形容的。精彩的事情,還在後面呢!

『誰在找TUFFEE?誰?』循著聲音,我看到一個長的高大的男人,白白淨淨的他,操著一口字正腔圓的口音在問。
「我啊!」那個無厘頭的默默,也來湊一下熱鬧。
『妳?誰告訴你這東西的?』
「一個好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不過我上次吃到的是圓柱狀的,而不是現在這個兒樣兒。」哇~默默也正字腔圓。
『哈哈~~在法國,他就是長得這個樣兒,手工做的啊!怎麼有人會吃到圓柱狀的。』
「嘿~~真不錯,您嘲笑我的口氣,真像我那個朋友!他也笑我,怎麼吃到圓柱狀的TUFFEE。」
『您知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做這個東西?』我想,這個人就是大老板才對吧!
『回來台灣,一直想做。後來聽別人說,這東西在台灣可貴的呢!所以囉,我就要想法子讓台灣的人能吃到這個東西。不過啊~懂得吃的人,不多!但是呢,我還是一樣天天做,只是量不多。只給懂得吃的人吃。』
「您的口音???請問您府上?」默默又在好奇了。
『我啊!河北啊!』
哇哇哇,「我也是河北人,快點,來握一下手。」哈哈,大師傅的大手握著默默的小手手。
『我們小姐有沒有給妳吃烤布丁?有沒有給你吃A克列(閃電泡芙)?』人不親土親。哈哈~~大師傅開始照顧我了。

店中還有其他的客人,但是大師傅很好心,一一地講解給我聽。我心中想著,這真是意外的收穫啊!我的TUFFEE,終於讓我找到了。

【好吃的美味】
烘樂夫在高雄的建工路545號。大師傅姓祁,人很好又熱情。堅持星期天不開店,早上九點開店營業,但是好吃的東西都要在下午二點以後才會出現,因為他說,這是法國人的特色。默默的TUFFEE要在下午五點以後去踫運氣唷!
他們家的口袋餅好大一個,裝在袋中的蔬菜和內餡非常豐富,才賣28元一個。法國麵包有三種口味,一條才25元。大大的魔扙一根45元。
有好多好多口味的起士蛋糕,光是法式燒布丁就有香草、焦糖、白蘭地、抹茶等口味。(不要偷流口水唷!)
還有七種口味的閃電泡芙,比起日式的脆皮泡芙,他可是好吃上百倍!最重要的是,超便宜~~(住高雄的人,有福囉!)
寫不完囉~~裡面還有很多道地的法式小甜點,要讓你自己去發掘唷!
有沒有吃過『老麵麵包沙拉?不妨去試一試。』
唉~~不要問我什麼好吃啦~~因為烘樂夫的東西都只有三個字形容,那就是『超好吃』!

【大頭說】真正好吃的法國麵包,要外酥內軟有氣孔,越嚼越香。
【雷老師說】好吃的法國麵包,要配上我調配的松子醬。
【默默說】這二樣東西,默默和鐵心都吃到囉!等等喲~~雷老師要教默默調製松子醬,等我學會了,我再寫下來告訴大家喲!

【默默小語】
謝謝你與我分享快樂,有人分享的快樂是加倍地多唷!

台長: Momo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