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23:48:47|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雷老師結緣,要感謝迎榛帶我去吃那頓香草大餐。和二哥結緣(雷老師的老公)要謝謝雷老師讓我們去參觀他們的工作室。

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鄭老師,他是雷老師的先生,我們都跟著稱呼他為二哥。鄭老師是個琉璃藝品的創作者,這次新竹琉璃展的首奬得奬人。這對夫妻喜歡穿著唐裝,那樣的服飾,更把琉璃飾品襯托的更不凡。還沒進工作室大門,就看見門口巧心的佈置。一轉眼就望見一個半月型的『菜砧板』,他立在另一塊木頭上面。
『好棒!好棒!我喜歡。』這就是默默。
「喜歡嗎?好吧!來猜拳,猜贏了,就送給妳。」二哥很大方地說。
『不可以騙人唷!真的嗎?』默默好高興。
『一二三~~~~』默默出剪刀,二哥出了布。
『哇~~我贏了,我贏了!』何止高興,我站在別人家門外,就沒有形象的大呼著。
「別忘了,等下要帶回去喲!」二哥笑笑地告訴我。
你以為我和他很熟識嗎?呵呵~~錯了,錯了,今天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呢!

進了工作室的門,左手邊是琉璃藝品的陳列櫃,知道我發現什麼了嗎?我聽見了優美的樂聲,在左手邊,我竟然發現真空管的音響,更讓我驚訝的是,還有聽膠片(LP)的唱盤。
『不會吧~~這個東西,好古老,好古老,您聽LP嗎?』默默發現了寶。
「哈哈,妳也愛音樂是嗎?要不要聽膠片呢?我有很多喲?」二哥高興地說著。
『請問一下,她有多老了?』
「一九五五年出品的,當初用了一台車子的價錢,帶她回來的喲!她跟我十八年了?」
『一九五五呢~~比我還要大,天啊!』

二哥和永生一樣,喜歡搜集枯木,然後加些巧思把他由廢物變成寶物,只是他的功力,比永生還高呢!在他們工作室中,都是巧思:有別人不要的吊鐘,他把表面都拆了,只留下機械的機心,用象牙刻了三隻狗放在上面;用菜砧種蘭花;把枯木做成燈罩;後面的小小花園是喝酒的地方。

雷老師總是帶著笑容望著二哥,那是種幸福的傳達。連我們都感覺好幸福唷!

我是個奇怪的孩子,總在他們家中挖寶,一顆磨砂的琉璃玉球,可以讓我興奮半天,左看右看,二哥把玉球拿出來放在我手上『讓妳拿著,好好看,很高興喲!』我只能讚嘆那樣美麗的東西,來自人的用心。在音響喇叭上發現了一個蟬型的陶笛,做工精巧,我放在手上把玩不已。
『很喜歡對不對,那是我兒子的,送給妳吧!』二哥很大方地說。
「不行,這是您兒子的,我不可以拿走,其實我看看就很滿足了。」
永生和二哥抽著煙,隨手把煙灰彈在一個小小的缶中。
『ㄟ…..,這是,這是古早的鹽罐是嗎?』不太確定自己的眼光,我要問清楚。
「沒錯,就是。」二哥告訴最正確的答案。
『哇,太浪費了吧!!彈煙灰呢!』默默好心疼那個罐子唷!

雷老師告訴我,今天打破了一瓶玫瑰果的精油,那是要為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製造精油膏的原料,她細心地告訴我,不可以用凡士林唷!我們都用上等的石腊。她永遠都是笑容可掬,我好喜歡望著她,聽她柔柔的聲音,告訴我有關香草的傳奇。

『二哥,她買走了最後那個小的「雲」。要送給一個最愛的小朋友。』雷老師輕柔地說著。默默很高興地笑著。
「為什麼妳總喜歡『小』的東西?」二哥很好奇地問我。
『其實愈小的東西,愈要用心。能在小處用心的人,才是最了不起的人。』我說著說著,想起了一個人,他也是這樣在小處用心的人。

短短一個多小時的造訪,我們都聊的不夠盡興。
『知道地方了,有空常來,歡迎你們來。喝茶在前面,喝酒在後面。別忘了妳的木頭』二哥交待著。
「不好意思,放著吧!留在這才美麗呢!」默默不好意思把東西帶走。
『帶回去吧!知道妳喜歡。我答應要送妳的。』

人與人結緣,是多奇妙的事情啊!只要你不把自己的心圈住,別人的圈圈就可以和你相互扣在一起,大家就可以動起來了。

台長: Momo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