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09:47:41|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妙的一堂課 ( I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你們在等什麼!

倒數第二堂課,這堂讓我們既期待又害怕的課程。從公布主題開始,就有人說:下堂課我不來了,受不了,超級催淚彈嗎?其實我們都很期待,不是嗎?
課程一延再延,因為每次第一小時的主持人,都為我們準備了上好的佳餚,大家拼命地往肚子塞東西,時間總是不夠使用,就這樣地,到了最後第二堂課了…..

今天七點半我就先到達了聚會的場所,我在先為自己唸定心咒。人潮開始慢慢出現,鍾爸、秀秀、阿璋……..,小小的會議室中,擠滿了十六顆小小的心,大家不是要逃嗎?為什麼在這樣的時間中,我們都到齊了?親愛的伙伴,想過這個問題嗎?今天的氣氛異常奇怪,課程沒開始前,桌上面放滿了零食,我們拼命地說笑話,肚子餓的人用力地吃東西,我靜靜地望著你們,這是很奇妙的一堂課。

今天多了二位新伙伴,在例行的自我介紹後,我要求大家把電話關機:『為了不影響等下的情緒,請關機或使用靜音。這是個規則,等下接電話要捐出五百元。』
我聽到一群聲音了「敏華漲價了嗎?不是二百元。」
『嘿嘿,今天特殊啊,千萬不要等下講到一半,眼淚掛在眼眶中,欲奪目而出時,卻來個手機鈴聲,會笑場呢!』大家一窩瘋地笑翻了天。

來吧!該來的總要來的,熄了燈,桌上點著阿璋為我們預備的精油蠟燭……

【鍾爸】
無法陪父親上山去唱最後一次的卡拉OK,是最遺憾的一件事。雖然在那樣的過程中,我明白他離開人世是唯一的一條路,但是,總是想著,為什麼不能抽空陪他去『最後一次』?
【玉玲】
第一次面對死亡,是我心愛的小狗。人在工作,但是心中突然湧現的難過,讓我不知所措,回到家面對牠仍溫熱的身體,好難過。第二次面對死亡,是爺爺。他很老了,身體愈來愈差,家送商量將他送去安養中心,因為不想讓他不吃不喝而餓死吧!那天我應該去看他的,在我心中又出現那個預感時。結果我沒去,隔天他就離開人世了。
【文彬】
我最遺憾~~的事(在玉玲在談自己時,文彬已經準備好一盒面紙,放在自己的大腿上了)唉!遺憾明知道要開34我卻沒簽啦!
(喂~幫幫忙,才第三個就要開始爆笑篇了嗎?)
年輕時太英俊,總有太多女生喜歡我(聽到有人開始笑了喲~),我是個農家子弟,放假日子總要在家幫忙,那天為了赴個約會,結果留下母親一個人在田裡收割。因為東西太重,老人家強著自己的身體去搬東西,造成了腎臟血管的破裂,以後只要一累會是搬重物,她會有血尿產生,這是我最大的遺憾。幸好這個遺憾在我弟弟成為醫生後,我們努力幫母親醫治,雖然仍有些微的後遺症,但是比以前好多了。這個遺憾是我花了很多年去慢慢補平自己心中的傷痛。現在我認為他不再是遺憾了。
(文彬沒哭,但是他哽咽了~~)

【秀秀】
(我想妳可能忍了很久了,是嗎?那份放在心中最深的感覺~~默默)
父親的中風,一個人獨立支持家計,是我心中最痛及最大的壓力。第二次的中風,我每次面對父親吃飯時的無力感,我只想衝到外面,那是我不能去面對的事情。那年我暗自在心中想著,如果神佛有靈,是否可以就讓父親這樣離去,不要再受苦了。(哭吧!秀秀,有我們在~~)
第二件事發生在父親往生之前,我的小舅舅,一個身體壯碩的人,突然得到出血性登革熱,那時我們資訊不足,我好心帶他去附近的診所看病,結果醫生打了一針,他整個手都腫了起來,一直流血水。後來轉院到高醫,他還是走了。我一直很自責,如果我沒帶他去,是不是就可以沒有悲劇的發生?
這些事我真的埋在心中很久了,連最好的朋友我沒提起,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這次的團體中,我會全部都說了出來。

『秀秀,妳知道出血性登革熱的致死性有多高嗎?』我輕聲問著。
秀秀點了點頭,面紙在一邊侍候著。
『真的是因為那個病過世的嗎?』敏華還問著,大家很安靜。
秀秀又點了點頭。
『回過頭來想想,在那個時代中,對於這個病不太了解,連診所醫生都誤判了,而妳是出於關心不是嗎?請不要再自責,妳沒有錯啊!』
在場的伙伴們,都說出了自己的看法,生離死別是我們無法去掌控的。

台長: Momo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