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5 23:45:02|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族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可以想像,一群水象星座的人聚在一起時,會是什麼樣的場面?

碧蓮要請我和永生吃飯,因為我們幫她找到一份新工作。下午她一直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改期,敏華姐。妳不來會很奇怪!』
「不用改期啦!放心吧,沒什麼好奇怪的,我只是晚點到,你們先吃吧。」
其實我很安心,因為有永生在,不會有冷場的。雖然我不知道今天的陪客還有誰,但是我相信,永生這個寶貝,會讓場面~很~熱~鬧。

七點半我才到碧蓮家,進門一看,連我五個女生,二個男生。除了永生之外,另一個是永杉(哇都是永字輩)。永杉是上次活動時的參加隊員,現在我們混的很熟了。呃!我仔細看了一下,天啊!『喂~今天,三個巨蟹、二個雙魚、一個天蠍、還有一隻金牛。』哇哇哇!竟然都是水象。大家都要在水族館中囉!

這些人,都愛說話,都愛吃東西,很喜歡討論一個問題:『減肥。』永生永遠都是話多動作多的人。可想而知,他為了滿足我們這群女人減肥的慾望,犧牲大特賣,馬上表演他專有的減肥運動給我們看,抬腿啊、肚子運動啊、側腰運動、踩腳踏車等等。他可是賣力的表演,我們則在一旁笑到不行。

望見桌上一堆吃不完的東西,又要來玩遊戲分配囉。一群人趴在地上玩大老二,大呼小叫的,因為只怕那堆超辣的鴨肉會落入自己的五臟廟。很久很久,沒有和朋友這樣圍在一起;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真的很久了。雖然頭痛折磨了我一天,吃了普拿疼似乎也沒用,但是望著這群人,又笑又鬧的,在一旁的我,也笑的嘴都合不攏。

小榛說:『阿來的信中,有個很好聽的音樂,敏華妳聽了嗎?』「啊~我現在都聽一個人的音樂呢~~」呵呵~我暗自在心中偷笑著。

永生忙著把東西收到廚房中,『踫!』好大的聲響,原來他撞到了排油煙機,我們還笑他,有沒有把東西撞壞了。只見他拿著面紙擦眼淚,手放下來,額來上腫了一個包。二話不說,我把碧蓮冰箱中的衛生冰塊拿來放在永生的額頭上冰敷:『不把袋子打開,碧蓮以後還可以用。』故做輕鬆的我,一邊扶著他的額頭,一手拿著冰塊。
「敏華姐,妳和永生長的好像喲!」有人反應著大聲說。
『有嗎?永生,我們是失散多年的姐弟嗎?』,配合著坐在椅子上的永生,我彎下腰調整高度,讓大家看個仔細。
永生這下撞的真不輕,額頭又紅又腫,碧蓮拿了藥膏,擦藥就是我的責任囉。誰叫裡面我最年長呢!
朋友見到永生,總是會問:『你是敏華新聞台的那個設計師嗎?』接下來一定是:『你們怎麼認識的?』唉,我又要講故事,再講一次。

這是個習慣,永生講前半部,我接著後半部說。然後大家會不約而同說:『太不可思議了。』其實朋友真的是緣分。在一年前,我們七個人都不是很熟悉,因為某種機緣把我們拉在一起,就這樣我們變成了朋友。

想到鐵心說:『默默,妳是塊磁鐵,總是把大家吸在一起。』其實,每個人都是磁鐵,有相吸的一面,也有相斥的一面。所以愛說故事的我,只能吸引一些愛聽故事的你們囉!

今天發現,其實水象星座超愛說話的,菜市場?不對,不足以形容。我們比較像~~嗯!比較像果菜批發市場中,那群在喊價標售水果的人。
透過下面的模式:聲音很大,笑聲很大,動作很大,心會更接近。

台長: Momo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