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8 23:08:20|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請掛斷。快速留言聽到嗶聲後,請按#字鍵…….。』

默默的語音信箱中,預錄了一段默默式的語音。剛錄好時,孩子們會搶著打電話按來聽,因為他們認為好好玩唷!聽語音信箱中預錄的留言是要計費的,所以呢!一般我們都是直接按了#字鍵,留下要交待的話語。

預計要回台灣的前幾天,你忙的昏天暗地。(其實在英國的那二十天,你好像沒有一天是不忙的!)為了讓公司的人,可以順手使用新的系統,你重新製作分音器。這一做就是重來三次,『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上手。』你嘲笑自己,我真是老了,一個分音器做了三次。

第一次做好,發現一直跳電,自己設計的東西,怎麼可能呢?『給我十分鐘,讓我想想!』──原來有個零件少了八安培,『豬頭,這是誰犯的錯?』原來是那個討厭的美洲主席的行政秘書。全部重來,再來一次,又是一天一夜。終於大工告成,但是老先生的眼睛也花了。後來你告訴我:『分音器冒煙了,因為被一個清潔工弄壞了。』我們二個人都在苦笑,好吧!再來一次,這是句名言喲~~而且『三回就上手』。這時距離你要回台灣,只有一天的時間了。

在英國的最後一天,我沒敢吵你!線上的你顯示著『忙碌』,我也陪著你工作,做我自己的工作。那天:你要重做分音器,把一千多個零件銲接在那塊板子上、要開最後一次討論會議,和大老闆談條件、要去拿醫院的檢查報告,事關你的心臟和健康…..。在這麼多的事情中,我不知道你是否能如期回來,因為太多事情是未定案的。

但是我相信,你會努力讓所有事情OK。「告訴我為什麼?默默」~~『因為你是VICTOR(勝利)啊!』

和孩子們看完HBO的影片,已經是凌晨了。順手開機要設定鬧鐘,在這同時進來了一通語音訊息:『哈囉哈囉,我是臭大頭…….,煩了一天,但是很高興,我終於可以回台灣了。……….』夜深了,我不能笑的太大聲,你聽到我的語音錄音了嗎?因為你在和我說著相同的話語!

『問你一件事唷,你還記得回英國前的留言嗎?』
「記得啊!怎麼啦?」
『你學我說話…….』我還來不及說完….
「不好嗎?我們說相同的話!」這次我笑的很大聲,你也是!

後來,只要是你的留言,我都會聽到「我們的話」!

台長: Momo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