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0 20:12:33|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屬於妳的生日驚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三月二十日,天天說:『默默,妳今天要去當聖誕婆婆唷!』

「默默,是不是我老了?為什麼對過生日沒什麼期待了!我要過二十歳的生日了啊!」那天小五月在線上這樣問我。
『小五月,不是老了,是沒人用心給你過生日,自己也可以給自己過生日啊!許個願吧!希望今年有個不一樣的生日。』我是這樣告訴她,也在心中放下她的願望。

小五月和我通信,是「信」喲,手寫的呢,要貼郵票的!只是啊!等她一封信等好久好久,等默默的回信也要好久好久,忽然感謝網路發達,讓收信的時間縮短了!她在信中說:「默默有時像個小媽媽,有時又像個朋友!」呵呵~我是這樣的人,沒錯啊!五月。

那陣子默默擔心大頭生病、妹妹沒人照顧的事,五月不認識大頭,但是她知道我的著急,每天上線都會安慰我:「放心吧!不會有事的!」後來她給了我她的手機號碼:「默默,如果大頭沒事,妳要通知我唷!我也擔心妹妹。」那個星期天的早上,我撥了電話過去,可能把她由睡夢中叫醒吧,她用著沙啞的聲音問我:「請問是誰?」『我是默默,小五月,大頭沒事了!』不好意思擾了她的好夢,但是我答應過她,有消息我會告訴她。

後來她一直問我:『默默,我的聲音是不是很低沈?我的聲音是不是很像男生?』其實還好,我一直有個感覺,在那低沈聲音的背後,會有個原因。

昨天在線上,小五月說:『東方爸爸要電話,我沒給他,他生氣了嗎?』其實我明白東方要電話的原因,因為他也想給小五月一個驚喜的二十歳生日,畢竟二十歳離我們都好遠了。不能拆穿原有的計劃,我只能安撫她:『沒事、沒事,東方爸爸不會生氣,寫封信給他吧,小五月,他會諒解的。』

今天早去拿了預訂的蛋糕、拿了預訂的花束,東方提早接我去台南,因為我要在中午前趕回家。偏不湊巧,我們開錯了路,一路晃到台南時,已經快十點了。在成大校區撥了電話給小五月,因為我們要問路啊!撥通了電話:『小五月,我是默默,我在台南,妳在什麼地方啊?』電話中傳來她驚訝的呼喊聲:『不會吧!不會吧!默默,妳不要嚇我!』我把電話轉給了東方,好讓司機先生能找到小五月的『現形地』!

車子回頭走,我己經看見一個身穿黃色上衣的小女生,在圍牆邊探頭探腦,我笑著和東方說:『我看到她了,在那邊!』順手撥了電話給天天,告訴天天:『妳可以打電話了唷!』天天也是這次的主謀者喲!計上她一筆,呵呵。

下了車,東方爸爸捧著一大束的花,默默拎著蛋糕,只見一個可愛的女生,飛奔而來,東方把花送給她,「你是?」『我是東方爸爸!』她轉頭看著我:『默默?』我點了點頭,然後她一把抱住我:『默默,默默,太驚訝了,真的太驚訝了!你們怎麼會出現。』知道我發現什麼了嗎?那個低沈的聲音不見了。

我們三個人走進小五月工作的地方,在那個不算小的收發室中,主任和其他的工作人員,很和善的對待我們,和我們一起為小五月慶生:點蠟燭、唱生日快樂歌(默默和東方都唱的很大聲喲)、許願、(東方拿出相機要拍照了)、吹蠟燭...哈~~默默在小五月的鼻子上擦了鮮奶油(這樣才叫做過生日啊!),調皮的她,頂著奶油鼻還讓東方為她拍了張照片。我看見了一個笑得合不攏嘴的壽星,還聽到一連串愉悅的談笑聲!

完成了重要的任務,我和東方要回家了,小五月送我們到門口,她又緊緊地摟著我:『默默,謝謝妳!謝謝妳!我實在沒想到,妳會出現。』

高興嗎?二十歳的生日,快樂嗎?這是人生第一個二十歳,當然要過有點創意啊!不要謝謝我,出主意的人是東方爸爸,默默只是負責跑跑腿。

小五月,在二十歳生日的今天,默默要送妳另一件禮物:
人與人之間,要相互信任,不要因為害怕受傷,而關閉了信任的管道。
知道我發現什麼了嗎?當妳相信一個人時,妳的聲音就不再是低沈,而是愉快及輕鬆的。今天的妳,讓我聽到了那個聲音!
我很感謝妳,在見到默默時,會主動的擁抱我,擁抱及相互信任的感覺是很棒的,對不對!有沒有發現,今天我們的擁抱,是二個人相互搖來搖去,那是一種很舒服很輕鬆的感覺吧!
順便把大頭的名言送給你:
不要躲回自己的殼中,因為那樣只能看到黑暗的一面!
請努力讓自己走出來,才能迎向光明!

小五月,生日快樂。

台長: Momo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