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3 13:08:16|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夜,好戲正上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讓位了!我要讓位了!「驚」然回首,信我者得「永生」!
暖暖要來高雄開會,我和天天計劃著,三個女人要來「聊是非談八卦」一番。臨行前,暖暖交待著我:「默默,妳最大的責任就是~把永生拖出來,我要見見這個『藏鏡人』!」。
說永生是『藏鏡人』真的不為過,因為他在我的文章中,出現頻率還真的不少。他是個不上網的人,所以根本不知道在我的朋友中,他自己小有「名氣」!那天我和他開玩笑,告訴他:「我把你寫在新聞台的文章中喲!」這小子緊張的不得了:「妳寫了什麼?寫我的壞話嗎?還是我的糗事?」我只是笑而不答,回了他一句:「自己上網看,沒時間告訴你。」他家中的電腦,是用來畫建築設計圖的,家中沒電話,因為受不了電話的監控,原先連手機都懶得使用,後來為了怕二位老人家有事找不到他,他才逼著自己使用!
一直到昨天早上,永生還是說:「我不去喲!因為不認識。」
早上十點多,突然接到他的電話:「妳要吃什麼蛋糕?要幾吋的才夠吃?」
「永生,現在草莓季呢!我要吃草莓的。啊?幾吋?」
「好,草莓的,要吃哪家的?」
「你在做什麼啊永生?」我一頭霧水了~~
「妳不是要我晚上去見妳朋友嗎?六吋的夠了吧!」
來不及驚呼,他已經掛了電話。
沒一會兒~~「敏華,我訂了草莓慕思,上面都是草莓唷!所以不能寫字了,把名字給給我,你和你朋友在聊天室的名字。」現在的狀態,好像是我在被人「設計中」。哈哈!
「真好玩,天天、暖暖、默默,妳們三人名字真好玩,好吧!那我叫路人甲了!」哇~~我還是一頭霧水,永生一個人又笑又說的,這是怎麼回事?
中午了,他又打來了「敏華,妳們決定去得月樓是嗎?出門時,別忘了通知我,我去拿蛋糕再過去!蛋糕上不能寫名字,所以我寫了張卡片『祝~天天、暖暖、默默友誼長存,路人甲賀』。妳千萬不能露口風唷,這樣就不好玩了,明白嗎?」第一次我發現,原來被人設計的感覺是這麼好玩!
下午和孫姑娘見面聊了一下,因為她託我買的divox的四季,今天到貨,她來拿CD的。我和她聊起了永生今天做的事,她說:『永生真是個好朋友!』我用微笑來回答了這個問題。
晚上和孩子們解釋了今天晚上媽咪要出門的原因,把孩子都安置好了。天天按照約定的時間來接我,出門前,永生來了電話:『出門了嗎?路上小心,我去拿蛋糕了,待會見!』一路上永生都在遙控,告訴我他人在那裡,天天可能很懷疑,今天默默的電話真多啊!
車到圓上,接了美女暖暖上車,三個女人在車上就打開了話匣子,暖暖說著今天的趣事,天天邊開車邊聽,我則是心中盤算著,等下要怎麼辦?
永生又來電話:「今天得月樓人多,妳由左手邊進去,有個吧台,去坐露天的位置,我佔好了桌子了,把蛋糕放在桌上,妳直接過去坐,接下來,就看妳怎麼應變了,明白嗎?不要問太多,免得她們懷疑,我已經在那裡等你們了!」天啊!我只能拿著電話當白痴「嗯嗯,明白,明白!」
週六晚上,澄清湖畔的得月樓,擠滿了人和車,今天氣溫回暖,不很冷,坐在戶外吹風聊天是非常舒服的。暖暖問我:『永生來嗎?』我有點酷的回答:『不,他今天沒時間,不來了。』(唉!!我不是故意說謊的)停好了車,按照永生的「劇本」我往左邊走去,和他形容的一樣,服務生驅前問我幾位?我點點頭說,我們訂了位子了~~哇!我看見永生了,他和我點了點頭,我緊張的有點不知所措,後面那二位主角,則是在一邊說:「哇!好多人,不知有沒有位子坐?」永生用眼光指示著我,座位在湖邊。
風吹著我的髮梢,手心緊張的直冒汗,這齣生平第一場的好戲,正在上演了。

『真幸運,我們竟然可以有位子坐。』這是暖暖的聲音。
『哇~~蛋糕~~有張卡片~~這是誰啊?』我只能假裝是不知情的人,問我什麼我都不知道!
『有誰知道我們三人要見面?東方嗎?會不會是他?』三個女人一邊吵鬧一邊笑著在找答案,好了~豁出去了,大家都是主角,來演場盡興的好戲吧!
永生充當服務生,在為我們服務,我強壓著自己會發笑的心情,不敢看著永生。暖暖和天天討論著要喝什麼飲料。
『先生,請問什麼是健康茶?』天天問著這位和別人穿著不一樣的服務生(因為她以為,這個人是領班或是主任)
『呃!!!健康茶,就是~放了些喝了會讓妳健康的茶。』天天呆了,永生呆了,我是~~愣住了!(這是什麼回答啊?)
『喔~算了,那我點普菊好了』有氣質的天天給了個有氣質的回答。
服務生人走了,我們還是熱烈討論中,這個『路人甲』到底是誰?
『是不是有針孔在監視我們?』『太奇怪了,這人是誰,默默,是不是妳?』
『我今天忙了一天,又回媽媽家,不可能是我吧,我人在這裡啊?會不會是東方,還是水哥?還是下先生游泳回來了?(我還正經的望著身後的湖水)也不可能是大頭從天而降吧!(又仰起頭來看著天空,大頭?呵呵)』頑皮的默默,開始要搞笑了,我轉移並且把她們二位美女的腦筋準備弄『花』中。
正牌的服務生,送上了四杯冰水,表示有四位客人。『哇哇!!路人甲等下會出現喲?蛋糕先別吃,萬一有迷藥,等下三個女人會被綁走。』(忘了這是誰說的了。)
『小姐,這是妳們的集點卡!』永生把集點卡給我,天啊!他先去結帳了,我有點不好意思,讓他破費了!今天『點頭』變成了入門的第一大『默』功。
『有可能是東方,會不會是他約別人在這吃飯,所以...!』這是天天的猜測。
『趕快,運用我的小眼睛找一下,我看看有沒有東方的縱影~』這是默默在接話。
『唉~我沒見過東方,你們慢慢找吧!』這是暖暖無法幫忙的回應。
我用眼角餘光,瞄見永生站在得月樓的走廊下,這時服務小姐送上了二壺熱普菊。
『小姐,我們只點一壺』天天忙著說
『沒關係,先放著好了』我心中想著,慘了,會不會穿幫?趕忙支走服務小姐。
『嗯!這樣看來,這個路人甲,真在我們四周,等下可能會露臉,咱們慢慢等。』默默清了喉嚨故做鎮靜的說著。
手機響~『默默今天電話真多』
『敏華,妳找個藉口離來一下,我去找妳,有事和妳談~』哇,這是永生。
『嗯~我去找找,看看是不是東方,說不定他隱身在哪裡,等我啊!』我連看都不都看他們二個人,『咻』的一聲,先走再說了。

在洗手間前面,永生洗手,我也洗手。
『先生,你趕快現身吧!我快撐不下去了!笑的臉都硬了。』
『嗯,好吧!等飲料都上完,我就出現!妳回去坐著吧!』永生乃是一派瀟灑的笑著。

『沒看到人,可能不是東方吧!剛才我去洗手間了。』我急忙交待著我剛才的『行 程』。
『對不起,我是路人甲。』永生出場~~~
此時,只聽見天天和暖暖的尖叫聲,然後說:『死默默,都是妳,還說不是。害我們猜半天!』

那是一個很歡樂和溫馨的夜晚,他們說我是『最佳女主角』,因為我的責任最重,讓他們被我騙了。其實最大的功臣是永生,他提早去看場地,去訂蛋糕,去和得月樓交涉讓他提蛋糕進去(因為他們不準帶外食進入)去幫我們三個女人設計了一場難忘的『八卦夜晚』。

二月二十六,是永生『38』的生日,昨天雖然沒蠟燭,我們提早為他唱了生日歌,在得月樓露天的廣場中,這三女一男,有笑話、有溫馨、有八卦、有友情,嘿嘿~~我們又再『設計』另一個人了,接招喲~~

如果生活,是不斷的重覆著,那麼有時給自己和別人一點不同的設計,會不會更快樂些呢?

台長: Momo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