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8 23:06:38|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寬恕和原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租了雙面翻譯回來看。不是看上妮可基嫚的美和西恩潘的酷。

這部片子還在打廣告時,我心中就想著,嗯~~要來看。小氣的我是捨不得花錢進電影院的人,除非是那種超級大場面的科幻片,否則荷包絕不讓他失血。
原先以為這是部鬥智和間諜片,認真說來也算是。只是在這部片子中,讓我有很深入的感受的反而是另一個主線。

星期一租回來的片子,由於生病的身體,才看了一半我就支撐不住了。有太多情節在腦中盤旋,結局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過程才是精彩吧!

導演在片中創了一個特有的族群,那是在非洲的『庫族』。事實上他們是不存在的族群,片中所有的庫族語言,也是導演請語言專家創造出來的。

前幾天看完的『純真十一歲』那也是描述國家內亂時,人民遭受殺戮之苦的影片,對象相同都是黑人國家。

生活在民主國家的我們,可能永遠都不會明白在那樣的國度內,人的心到底藏了什麼。剛出現在眼前,手抱泰迪熊的小孩,可能在轉眼間就是那舉槍殺了你的人。最純真的心,已經變了質,讓血腥取代。

整部片子讓我感動的不是導演創造了新的語言和族群,而是在這個族群後面,他賦予的生命。
庫族有個傳統:如果你的家人遭人殺害,如果捉到凶手時,他們會把凶手放在木板上,四肢捆綁起來,然後放在河流中……..
你有權利親手讓他淹溺而亡,但是這樣你永遠不能釋放內心的難過和遺憾。
你也可以選擇鬆綁這個人,他的離去將會一併把失去親人的痛苦帶走,在原諒中你學會了寬恕他和你自己。

這樣的胸襟,你做得到嗎?我知道我做不到!至少在目前,I can’t!

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我曾經問你,我可以原諒他們嗎?
你告訴我:妳可以做到的!給他們一個擁抱,你就原諒了他們。
我相信你沒有說錯,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
可是,原諒不是動力,唯有愛才是重新啟動生命的力量。

台長: Momo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