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9 16:16:18|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豆..END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聲再見 是最好的Ending】

我似乎是幸運的,因為在這裡過程中,我分享了小蓮所有的快樂。
她難過傷心時,我只選擇了『聽』。
做為她的朋友,那是我唯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小豆子結婚後,真的徹徹底底地由小蓮的生活中,消失的無影無蹤。
他當兵時那段沒有消息的日子,是什麼原因?
小蓮沒有問,他也沒有說。

不過大約有七年的時間,小蓮一直在懊悔中生活著,
她口中沒說,但是我比任何人都清楚。
每年總有些固定的時間,她會在我面前放聲大哭,
我問過她原因,但是連她自己都不清楚,
只是感覺心中有個結,一直卡在那裡。

去年,我突然想通了,或許因為我一直站在局外看這場戀情吧!

『小蓮,妳能說出十件,妳曾為小豆子做的事嗎?』
「啊~~~」(我知道小蓮說不出來)
『妳知道,小豆子的生日嗎?』
「啊~~~」(我知道小蓮還是說不出來)
『妳很幸福小蓮,一直以來都是小豆子的付出。妳呢?妳證明一件事,被愛是幸福的!但是相對妳也印證一件事,妳沒有用心愛小豆子。』
我相信這個問題,如果我問小豆子,他可以說出十件以上,曾為妳做的事。

聽我說,小蓮:
我們沒法子緊緊捉住在我們身邊的所有人。
相戀是快樂,分離是難過。
但是我們只在相戀時記著擁抱和親吻,卻忘了分離時的再見。
小蓮,知道我要告訴妳什麼嗎?
【看到這裡,有人知道了嗎?呵呵呵………..】

那天小蓮找出了小豆子妹妹的電話,問到小豆子在台南關廟的電話。
電話撥通時,我看她漲紅了臉,握著電話的手還在微微的顫抖著………..
「喂,請問林XX在嗎?」
這通電話,小蓮等待很久,這樣的過程如同小豆子曾為小蓮付出的等待。
『喂,我是XX,請問?』一樣的聲音,由電話筒那端傳來………
「豆子…….」小蓮的聲音好小好小…..
『蓮,是妳嗎?妳怎麼了?』
「豆子,我是小蓮,你好嗎?」
『我很好,我有一個女兒了,老婆肚子還懷著一個,年底要生。』
「嗯!太棒了。豆子,你要當個好爸爸喔!然後,我要跟你說,再見!」
『說再見,為什麼說再見?』
「因為我要掛電話了。你保重,再見了小豆子。」

【這是一個儀式 為了結束】
懂了嗎?少說了一句再見,讓小蓮折磨自己七年。
豆子當年確認小蓮的幸福後,才放手選擇離去。
他知道她得到幸福,於是他開口說了【再見】。
只是小蓮當時,並沒有真正接收到再見的涵義。
豆子還一直在她的心裡,那時反而不是幸福,而是折磨。
我慶幸小蓮聽懂了我慱遞給她的意思,一個簡單的儀式,然後ENDING。
完完全全的放手,不再有任何遺憾。

由別人口中傳出的美好愛情 
都帶了一點不同的際遇和傳奇
但是
自己創造出 
有心有味的愛情 
才能回味無窮

種下一顆 SEE-TREE 請不要問我這是什麼樹
因為我們必須等樹長大 才會知道他是什麼
單純平凡的故事 如果您還能看下去
找個時間 寫下十件事 為您最愛的那個人

台長: Mom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