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9 16:15:35|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豆(3)..相見為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水融化了花瓣  卻化不了難忘的記憶…….
….小蓮……

婚後一年半左右……
「小蓮,猜猜我今天遇到誰?」小昭下了班來看我和孩子。
『誰啊?』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著,手上忙著弄晚餐。
「小豆子。」
空氣開始凝結,我的心蒙上了霜。我從沒想過,還會聽到他的名字。
「蓮,他在打聽妳的事情。他回公司做事了。」
『小昭,幫我一個忙,不要透露我任何事情,好嗎?』
鍋上的油冒著煙,熱氣卻進不了我結霜的心,
綠豆芽下鍋時『呲』的一聲,讓我回到了現實。

那是我和小昭間的默契,斷斷續續她總帶來不同的消息。
『公司有不少女生喜歡小豆子喲!』
『嗯,他都不交女朋友,還給人家臉色看!』
『蓮,他一直在問妳的事情,我不知道怎麼說了。』
『蓮,妳要見見他嗎?』
我只是淡淡的笑,如果那杯溫開水冷卻後,依然是淡淡的口味。

【那一次的見面】
雖然婚後離開了工作的地方,但是和同事們仍保持著相當的連絡。
那天小昭邀我一起參加一個餐會,沒有多想我帶著孩子就去了。
一進門,我在找著小昭,這傢伙永遠都是那麼忙進忙出。
抱著孩子的我,急欲找個位子先坐下來,一轉身我差點撞到人。
『對不起啊!』一抬頭……
「蓮,妳出現了!」這個叫我的人,怎麼有著和小豆子一樣的笑容。
我張大了嘴,「是小豆子!」心裡和臉上,我都不知如何回應。
『小蓮,妳和BABY跟我一起坐這裡。』這時小昭出現,幫我解了圍。
我低著頭跟著小昭,我的心告訴我,小豆子也跟著我。
果不然,他和我坐在同一桌。他坐在我的右手邊。
「孩子多大了?」
『嗯!快一歲了。』
「可以借我抱一下嗎?」
『喔,可以啊!』小蓮啊小蓮,妳怎麼變得如此笨拙了。
我看著他逗著孩子,拉著他胖胖的小手,有時親親孩子的臉,還和孩子做鬼臉。
我聽著孩子吱吱的笑聲,望著那一幕,心卻開始溫了起來。

『豆子,你抱誰的小孩啊!』一個嬌柔的聲音,拉我回到現實中。
原來大家現在都叫他豆子。
「妳說呢?我在抱我兒子啊!可愛吧!」小豆子很自然的回答著。
我看見女生臉上的笑意不見了,嘟著小嘴巴離去。
『嗯,你剛才說什麼?』我小心翼翼地問。
「我說,我抱我兒子,妳聽懂沒有?」小豆子很大聲的回著我。
他眼中散發出很肯定的眼神,直定定地望向我內心那塊冰凍的地方。
「笨小蓮,當媽媽了還愛哭。」一樣的摸著我的頭,一樣的話語,一樣我流了淚。
就在我不知所措時,有個溫暖的手,圈住了我的肩膀,那是小豆子的手。
「不可以哭囉,聽到沒,不哭,不哭。」

我不知道餐會結束後,我是怎麼離開現場,回到家中的。
心…..開始解凍!

【再一次相聚】
我沒留任何訊息給小豆子,對於那次意外的見面,在心中的溫度,
我只能維持一些些的暖意,深怕自己處理不好,害了他,也害了自己。
那種苦,我自己吞。

每天早上,我總會騎著小哺哺,帶著兒子去市場買菜。
總感覺這些天騎車時,邊上有人在盯著我。
向來我膽子都不大,所以總是想,別理會就好了。
那天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就在停紅綠燈時,
武裝好自己,要裝成洽北北,倒吸了一口氣,
四十五度的轉身……..
天啊!誰又在跟我開玩笑
那個男人,騎著野狼,戴著墨鏡,露著白白的牙齒對我微笑
『小蓮,是我!妳終於轉頭了。』
紅燈轉成了綠燈,其他車子由我身邊呼嘯而過,
我只能全身冒著冷汗,呆若木雞的杆在那裡。
「豆子,你在做什麼?」我虛弱的聲音,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別生氣,我在這附近上班。有天不經意看到妳騎車而過,所以…..』
「真的不經意嗎?」
『妳當我是不經意,可以嗎?』小豆子對我點點頭說著。
他似乎很習慣摸著我的頭,即使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

【如果無緣 為何還要再相見】
沈默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我不能表態任何事情,因為我沒那個權利和身份。
要電話,我沒給。我想,很多事情,我的堅時才能讓自己不心動。
這樣的掙扎不是只有他,還有我。
小昭告訴我,小豆子拒絕任何交女朋友的機會。
他只是工作,每天走一樣的路,只為了可以在我身邊,陪我一小段。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半年……………..
我關了火,但是他卻一直在後續的悶煮。
我們一起煮的紅豆湯,永遠出不了綿密的沙。

【該結束 就放手讓他離開】
我不知道小豆子如何找到我的住處。
那是星期六的中午,我和孩子剛睡醒。孩子的父親在忙著自己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和他的交集並不多。
有人按了門鈴,我去開門。
『怎麼是你?』
門口站著的人,竟然是小豆子。他看起來好累,好憔悴。
「嗯,是我!」
孩子的爹在樓上問「什麼人啊!」
『以前的同事找我有事。』我只能這樣回應著。
小豆子只是望著我,不說一句話。
(求求你,別這樣看著我,我武裝好的心,會潰堤的)
「小蓮,我問你一件事,妳老實回答我,好不好?」
『嗯,問吧!』
「妳幸福嗎?」
(孩子都有了,你要我回答什麼?)
(如果你在意我的幸福,為什麼當初要不見了?)
我的心在抗議,但是我的口說出來……..
『我很幸福。真的!』
「好,我知道了。」那是他最後一次摸著我的頭,很憐惜,很不忍。
「再見,小蓮。」
我只能目送他離開,淚水在我眼眶打轉,我的心在憎恨著自己,為什麼要欺騙他。

沒多久,我聽到
…….小豆子去相親了
……..他交了一個女朋友是個幼稚園老師
……..他結婚了。

我應該要高興,為他高興,他找到自己的幸福。
只是這些年來,心中總有個地方,是不能踫觸的。
每每輕輕踫到時,那椎心的痛讓我無法呼吸。
小昭聽到我說這故事都說爛了,每次她哭我也哭。
我找不到任何舒緩疼痛的方法,小豆子在我記憶和心裡,
一直都留著。曾經這些記憶是甜美的,
但是有一個『點』一直沒有打開,對我而言,
反而是層層不斷的折磨。如同蛇的蛻皮,不是為了成長,而是自我的毀滅。

累了。小昭妳幫我吧!

有誰知道 答案在哪裡?

台長: Momo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