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9 16:14:04|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紅豆 有種莫名的愛。
總是買一斤紅豆 倒在盆中
細細地撿去紅豆中的雜物和破裂的豆子。
那個時間 腦中和眼中 只有紅豆

嘩嘩的水聲沖打著盆中的紅豆 
我看見自己修長的手指 
在水裡 撥弄著紅豆 那樣輕柔…..

放一盆清水讓紅豆沐浴在其中 就只有你和我
一夜的纏綿
你我的身體都在飽滿中 吸取了彼此的靈魂
紅豆不再是紅豆 熱火才要開始引燃

愛戀都是在冷水中加溫 對於紅豆 也是一樣
熱情到達了沸點 可以讓冷水變成滾燙的熱水
一如自己的熱情
要當心 適時地把火轉小
只留下微微的熱度 似熱不熱
但又熄不了火 隆不了溫度
……愛戀紅豆一如愛戀著你

好吃的紅豆 要煮爛出了沙
但是整個紅豆 仍保持著圓潤的外形
不是變了形 不是煮到豆子開花
一百分的戀人 可以勝過一碗美味的紅豆湯嗎?
我們賦予了愛情 無限想像的空間
如你眼中的我 我眼中的你
我 沒了答案

熄火 是在過程中的另一個階段
燜───是另一門我們要努力學習的學問
雖然溫度開始下降 
但是卻成就另一個圓滿境界
他讓紅豆在這過程中 
慢慢出沙 慢慢軟而不爛而不變形

我們互相磨合 修去自己的稜角 
讓愛呈現在彼此心中
那是一個環 
希望能套住你漂浮的心 
希望能套住我不安的心
感情降溫…..
不是不再愛 而是等待….用另一個型態去愛

如鑽石般的冰糖 是紅豆的好搭檔
鑽石 不一定能讓愛情 天長地久
出奇的是 冰糖 卻能把紅豆提昇到另一個境界
有點甜 又不太甜 要在口中細細品味…..
入口的湯汁 徐徐進入了口中
舌尖先感觸到了 那微微的甜
想像著 那將會是 你吻我的感覺
用力地一啜
綿又沙的紅豆 正式在口腔中散發
你會愛上那個口感
一種很熟悉 卻又說不出來的….感覺
愛戀沒了感覺 就只是枯木
春風再忙 蝴蝶都不會再愛戀著花

脫離自己的靈魂 看著你一個人煮著紅豆湯
同樣的步驟 卻都煮不出 我的存在
我只能嘆息 卻幫不了你

我不再嘆息 收起我
用另一個型態 去愛……….

【寫在後面】
紅豆正式版 修了很多次 只因自己筆拙 寫不出 ”別人” 的感覺
到現在都不敢PO在站上
這篇文章沒有配樂…..每個人心中 都有不同的配樂

心有所感 隨手拈來 寫下與大家分享
祝大家 愉快

台長: Momo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