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4 13:17:43|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 魔鬼 外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一個母親,孩子漸漸長大,而壓力也漸漸擴大。
你常說我心太軟,所以總被孩子們欺負。而孩子們總認為我是個天使,因為對於他們的任何求助,我總是給他們回應。

大哥總說:『都是妳害的,讓我在外面吃不到好吃的東西。』
原來我是外星人,專做外星人吃的食物。
大哥還喜歡說:『妳有魔力,不然為什麼我的同學都喜歡妳,而且要當妳兒子。妳有讀心術嗎?』
【少年仔,你是漫畫看太多了嗎?現在好像是在流行什麼鍊金術吧!】
但是他也習慣在睡前,躺在我身邊和我聊聊今天發生的小插曲。
天天總說大哥很貼心,這點是不假。

二哥個性比較散漫,任何事情不給自己壓力,是那種心寬體胖型的小男生。
『媽咪,我現在有個新綽號叫小公子。』睡前他也會賴在我身邊想和我說說話。
「哦?WHY?」天使不一定所有事情都會明白.
『嘿嘿,不知道了吧!還記得神隱少女嗎?』這小子傻呼呼地幫我解答。
回神一想,唉呀!我知道原因了。看著這個呆小子,我哈哈大笑。
『所以媽咪,你就是湯婆婆!』
「哦?WHY?我可以當錢婆婆嗎?」天使還是不知道答案。
『因為小公子都和湯婆婆撒嬌啊!』
我是個秀逗的天使!

佑子是個獅子座的女生,所有獅子座的強烈個性都在她身上。遇到事情總要撞了滿頭疱還不認輸。她沒有繼承到我黑又軟的髮質,一頭茂盛又捲又重的頭髮,常是我們二人起爭執的原因。遇到她,我只能變成魔鬼。
其實在心中,我超愛女兒的。
還記得她小時候,我幫她做了好多的裙子和帽子。連去上幼稚園提的手提帶都有好多的款式。
『媽咪做的袋子最棒了。』那張稚氣的臉上,充滿了滿足的笑。
說穿了,其實沒什麼了不起,充其量是我在袋子上做了很多的變化,為了找漂亮的花布,總逛遍了高雄大街小弄的布店,如此而已。
可果美認為我寵壞了佑子,而佑子也太依賴我了。其實她是個很獨立的小女生,只是在個性上太好勝,聽不進去別人的建議。

每天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我們母女二人總為了『頭髮』要如何處理而要小戰一翻。高雄的夏天,因為這陣子的大雨綿綿更顯得濕熱,厚重的髮質讓小女生也受不了。
打死了她也不要把頭髮紮起來!說穿了只不過是上次紮髮時,進了教室有同學在笑她。
小女生的心情和大人是不同的。
為了知道這個原因,足足花了我一個小時和她『說故事』。說得我連【耐心】都快被磨光了。
前一天為了克服炎熱,好不容易編了二支辮子上學。晚上回來我問她:還有人笑妳嗎?
幸好得到的答案是:沒有!我的心中的石頭才輕了點。
她也愛美。看到可果美在化粧,桌上一堆保養品的化粧用具,她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可惜她有個不愛化粧的魔鬼媽咪,或許這也是我失敗的地方之一吧!無法把她教成一個氣質美女。

今天早上又為了頭髮在耗時間,編辮子不是難的事情,但是她總是嫌這緊、嫌那兒鬆,接下來就又開始放聲大哭。接二連三的勸導不聽,我也火大了,那個魔鬼的本性開始跑了出來…..(我開始恨自己,把愛哭遺傳給她了)
『妳還要哭嗎?』
沒用!她還是哭她的。
相不相信當天使變惡魔時,是很恐怖的。相不相信我也會打孩子。
【唉,只是我是那種,說的出狠話,做不到的人。這證明了,我還是心軟沒用的!】

手輕輕刮在她小臉上,然後竟然流鼻血了。(我開始懊惱,為何要動手…..)

血止了,她也不哭了,擦了眼淚背起書包,出門前還沒忘記
『媽咪 bye-bye,我去上學了!』

我不想當偉大的母親,也不要響亮的掌聲。我只希望在這樣的路程上,有人能和我一起分享。

台長: Momo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