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22:49:00|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也行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腰傷,我足足休養了一個月。
昨天有間鋼琴工作室通知我去面試。工作內容是行政文書,時間是今天下午三點。
我提早到了,所以先和阿紫在麥當勞八卦一下。這陣子阿紫決心要走出家門去工作,早上在一個早餐店先打工學手藝,對於庸懶慣了的她而言,還真是不容易呢!可見得這個『決心』,下的有多堅定囉!

準時到了工作室,看到裡面有位雍容華貴的女士,她有著富態的體態。
『請坐,你的履歷有帶來嗎?』我遞上了我設計好的個人檔案。
『哇,很精緻,很漂亮!妳自己做的嗎?』
「是的,謝謝您。」
不過我發現她一直在偷偷注意著我,並沒把心思放在我的『履歷』上面。
『會不會彈鋼琴?』
「啊!!彈鋼琴…..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我有點慌亂了。
『有多久呢?』
「嗯~~十幾年前了吧!」我開始回想起,坐在鋼琴前面的那個我。
『十幾年前?妳多大了?』這位女士未免太大驚小怪了吧!
「我嗎?四十二了啊!」
原來,我和她是同年紀。只不過………呵呵!或許我的愛笑,讓我的年紀減少了許多吧!

硬著頭皮,坐在鋼琴前面,生澀的指法彈著所謂的流行爵士樂,我心想著『天啊!給我一個洞,讓我鑽進去吧!』
『嗯!妳有基礎,只是太久沒彈了,放心吧,我來教你,保證一個月就上手了。妳來工作室當助教好了!』這位老師拍著胸脯大聲地說著。
「不過老師,我不是來當彈琴助教,我只是來應徵行政工作的!」天啊!有點亂了頭緒了吧!
『沒關係,妳的社會經驗太豐富了,不來當鋼琴老師太可惜了。放心,我來教妳,保證妳馬上上手。』
天啊~~我看到老師的眼中,發射出『$』。

「請問您,為什麼認為我可以……勝任呢?」對於事情,我一定要知道原理和原因的。
『因為,妳要先來和我學琴一個月啊!一星期一堂課,一共四堂課,費用是四千八百元。然後你就可以在這裡教學生,一天三個學生,是九百元,工作三十天,一個月就有二萬七千元了。這是妳轉型的好機會,而且妳還可以去外面教學生,妳看看,這樣算下來,有多少錢啊!』老師用著她幾近沙啞的聲音,努力在幫我劃著未來的藍圖。
我仍不死心,再問…….
「那麼您認為,我只要上四堂課就真的能收學生了嗎?而且,學生的來源在哪裡?」
『當然可以教人彈琴了,爵士彈琴很簡單的,只要節拍器一開,連彈單音都很好聽,加上一點琶音和滑音,就OK啊!學古典彈琴沒用的啦!學生來源嗎?沒看到我登報紙嗎?』老師翻開了各大報紙讓我看『證據』。

您心動了嗎?  喔喔!問我嗎? 哈哈哈………..

我只是在心裡笑,如果她這些話是對那個彈了一手好琴的大頭先生而說,他一定會送很一優雅地送她幾個字───『去死吧!』
這是由轉帳風波後,另取代而起的騙術嗎?不得而知!
我只是知道,我沒法子說服自己的事,我是不會去做的。我會彈鋼琴,但是我沒下苦工學好鋼琴。
我可以餓肚子,但是,我絕對不會去騙人!

爵士鋼琴老師,哈哈~~這樣也行嗎?

台長: Momo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