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22:54:08|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聲】
他是個聾啞的客人。注意到他,是因為他要買可可亞。
第一次他來店裡要買可可亞,那時我已經下班了。他比手劃腳和店長在交談,後來又用了紙和筆,店長才弄清楚他要什麼東西。
那天我沒雞婆,因為有店長在招呼他。

這天我早班,負責前面的收銀,他又來了。
【一杯紅茶】,他用手指著桌上的目錄。我在做紅茶時,他繞到了邊上的商品展示櫃,似乎在找東西。隨時注意客人的需要,是我一直放在心上的。
『可可亞?熱巧克力?』他遞了張紙條給我。
我搖搖頭,很自然地開口說:「對不起,我們沒賣這個東西。」
他只是伊伊啞啞地比著動作,我才發現,他不是單單口不能說,而是耳朵也聽不見。
「沒有賣可可亞,對不起。不過您可以去大樂買。」我在紙上寫著。
『我昨天去了,他們賣完了』這是他寫在紙上的回答,我看到了他臉上的失望。
端著紅茶的他,仍不時豎起大拇指向我說謝謝。

我要怎麼幫他?
「不是只幫他這次買到可可亞,而是讓他隨時有補充可可亞的地方才對吧!」我在心中如此告訴自己。我知道要如何做了。

「我幫你問到一家廠商,有在賣可可亞。店名是XXXX,地址是:高雄市XXXXX,重量是一公斤裝,他們賣XX元」我努力寫在紙上,希望他能看得懂。

拿著紙條,我走上了二樓,他在看書,很專注,或許是因為他的世界沒有聲音吧!我在桌上敲了二下,他抬起頭來,我似乎嚇到他了。
他看著我手上寫的紙條,我望見了桌上那本書,原來他在讀成語故事,桌上的筆記本,有著很公整的字跡。
那是個很滿足的笑容,也是個很善意的笑容。他只是不停地用手對我說『謝謝』。
信步走下樓來,玉玉看到我呆呆的在笑。
『玉,我很高興,因為我幫他找到了可可亞。』說完話,我又埋頭洗碗去了。
誰也想不到…………………
『扣扣扣……』什麼聲音?我二隻手都是水,因為我在和一堆碗碟奮戰。
他站在回收枱前,手上拿了張餐巾紙,一直搖晃著……..
「謝謝妳的好心,祝福妳永遠春青美麗啊!」我濕淋淋地手,弄濕了那張餐巾紙,一轉頭,我看到了玉玉紅紅的眼眶。
我不認為自己有多了不起,我只希望能傳達給我的朋友們,希望大家都能隨時隨地做好事,不要以為只是小小的一件舉手之勞,因為您動了善念,世界才能更祥和。

咱們共勉之唷~~~

台長: Momo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