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21:02:34|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vox的四季 VS. Esth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遇到了一個和我一樣熱愛古典樂的朋友,這樣的際遇,對我而言,真是不容易!尤其她也一樣喜歡手足舞蹈般的說話。或許您可能不相信,這是我們第三次踫面。因為音樂,卻縮短了彼此的距離,因為音樂,因為相同的愛好,Sofia說:『momo妳這個朋友我交定了。』(哈哈!我也交定妳這個朋友囉!)

當我向她細說著你曾告訴我的音樂故事時,我看見了她眼中散發出來的光芒。

我更加體會到,當初醫生對音樂製作的堅持,尤其在這個動盪不安的社會中,最近的亂象,雖然讓人心痛和心驚。那也是為什麼我總是喜歡和人談音樂,因為我相信在音樂,有某種魔力,可以撫平不安的心靈。
不要告訴我,您是否相信默默的『魔力說』!捫心自問,沈浸在音樂中的自己,是什麼樣的心?答案只有您最清楚。

我沒資格推薦,因為在任何的音樂中,我都是資淺的!只能說,寫下我喜歡的CD和大家分享!

Divox是我喜歡古典樂的入門CD。當時只是非常喜歡古典樂,但是卻不知由何處著手。
很久前,高雄六合路和民族路口有家樂聲唱片,默默的第一張古典CD也是在那裡買到的。
我想是有某種緣分吧!呆呆的我只告訴售貨小姐:『我在找一張很好聽的四季,韋瓦弟的四季喲!』結果小姐由貨架中拿出了這張寶貝給我。
多少錢?呵呵,我忘了,我只記得我是笑呵呵地走出樂聲!
然後,重覆不停地聽著這張CD。對我而言,生平第一張古典樂CD,是多麼寶貝的啊!
後來和默大頭討論到古典樂時,只記得他問我:
『默默,妳那張四季,是誰的?』
「誰的?不知道。」我心中想著,是誰做的很重要嗎?
『如果是DIVOX的,那麼真的恭喜妳,因為妳聽到世界上最棒的音樂了!』
結果呢?結果是默默真的擁有世界上最棒的音樂!真的是DIVOX的作品。
雖然後來,默大頭給了我不少醫生家的作品,雖然每張都是精彩絕倫(因為大頭也參與了製作),雖然每張都讓我愛不釋手,但是這張四季,一直以來都是我最重要的寶貝!
當我知道醫生為了這作品,重新製作巴洛克時期的樂器;為了這作品,母帶處理了三年才發行時,原來我收藏的第一張古典CD,竟是如此珍貴。

Esther是我擁有的CD中,最貴的一張,因為他是一張XRCD。當初請樂音的小林幫我找這張CD,好像一千出頭的價錢吧!
『愛莎的聲音,很像大頭媽媽的聲音。』那時你在北京告訴我這件事,要我去找這張CD聽一聽。
於是我就一頭栽進了愛莎的聲音之美中。
我還記得那時向小林訂了好幾張CD,貨到時我迫不及待地只是想趕快聽到她的美聲。那天我在姥姥家。
「孫姑娘,借一下妳的汽車音響聽一下吧!」那天正好孫姑娘來找我。
於是我們二人就坐在車上,聽著愛莎那種很乾淨很乾淨的聲音。猶如一場大雨洗淨了身上的塵埃一般,是種不一樣的乾淨。
Esther是以色列人,但是整張CD中,她用了德語、拉丁語、法語、土耳其語、意大利和希伯來語唱出了不同國家的民謠。默默實在是看不懂那些形狀不同的文字,只能藉由一些相關的文字去追尋著可能的答案。
音樂實在是很奇怪的事情,或許妳不會也聽不懂,但是總在反覆的聆聽中,這美妙的聲音就變成了身上的一部份,聽著聽著妳會跟著吟唱……跟著進入那種情境中。
圖片這張Esther的CD是她年輕時的作品,不過目前只有出XRCD,所以一定要付出相當的代價才能聽到囉!

台長: Momo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