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4 00:23:09|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是這樣的溫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難過的一天,也是快樂的一天。
我家的喵喵難產了,肚子裡的小喵喵生不出來啊!十二月四日的預產期,一直到今天仍不見小喵咪誕生。
「妳怎麼今天才帶來呢?」副手醫生問我。
『因為我想,她會自己生啊!你告訴過我,喵咪難產機率不大,所以我想…..她應該會自己生吧!而且,我不會那麼幸運吧……..』
「我是說機率不大,但是不表示不會發生啊!」
『喔~~~』我有點委曲,有點害怕,喵咪不會有事吧????

醫生叫著喵咪的名字…..
「先來做超音波,咱們先證實一下,小喵咪是否還活著。」院長告訴我。
MICKEY用她那很溫柔的眼神望著我。
「看到沒,肚子的小喵咪還有心跳,妳要注意看,看到沒?」院長很細心地指給我看。
『嗯,我看到了。』
「考妳一下,她是什麼時候配種的。」這個院長,最喜歡考我試了。
『十月三日抱去的,十月十日回來的,第一次來產檢時,您說預產期是十二月四日左右,因為喵咪懷孕期是60天啊!即使受孕日期是十月十日,那麼在十二月十日也該要生了,是嗎?』我慢慢地告訴院長,在我腦海中的資料。
「不錯喲!妳還是一樣細心。所以囉,今天是十二月十三日了,她還沒生,情況不是很好了。先給她抽血驗個白血球,我們再來決定要如何。」

抽血、等報告…..MICKEY一個人在她的籠子裡。隔床有隻很凶的喵咪,三個人都捉不住她!

『白血球快二萬單位了,不太好。嗯~~乳房有乳汁分泌,小喵咪還有心跳,又過了預產期。根據這些判斷和資料,所以就現在了,必須要給她剖腹生產,把小喵咪拿出來,不然有時連母貓都會有生命危險。』
聽著院長的解說,我不停地撫摸著MICKEY。
「馬上?您說馬上嗎?」
『是的,就現在。等下會把她打一針,不是全身麻醉,所以在手術中,她還是會痛。要等到手術完成,才會把她打針讓她小睡一下。不用擔心,不會有事情的。』
「我可以看到手術過程嗎?」
『可以啊,只要妳敢看!』院長笑笑的說。
「我是不是太幸運了呢?很少有喵咪只懷一隻小貓;很少有喵咪會難產;很少有喵咪會因為懷孕變成子宮蓄膿,這些事,都給我遇上了嗎?」我在心裡嘀咕著,其實是擔心,MICKEY的安危.
她連打針還是一樣的溫柔。只是靜靜地任人擺佈。

手術室門口,有塊透明玻璃,由那裡,我可以很清楚看見開刀的過程。
『喂~不要哭啊!這是一定要的,妳去前面坐著,等開好了,我再叫妳。』院長的副手在一邊安慰我。
「為什麼要把她五花大綁呢?那個樣子,就像國中上實驗課,用釘子把青蛙四肢固定起來一樣。我捨不得啊!」默默的眼淚,只是不停的往下墜。
咬著牙,我沒離開。
一群小醫生們,仍是談笑風生在診療室幫其他的動物看病。
『手術室,喵咪在開刀生小貓。不要去看啦,那個主人哭到不行了。』小醫生在告訴那些好奇的人們。

我看見了,小喵由媽咪的子宮中出來了,他被抱在一層薄薄的膜中。那種感覺很奇妙。醫生剪開了薄膜,膜中的羊水傾洩而出。助手幫他擦拭著濕濕的身軀,用力的拍打著他。
為什麼一直拍呢?二個助手,拼命地拍著他。啊~~他們在用力甩,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不要啊!千萬不要!小寶貝你要用力呼吸,加油,用力呼吸啊!我們等了你六十天了,加油要加油。助手背對著我,我看不見他們在做什麼。我只能在心中默禱,母子都要平安。
原先在外面說笑話給我聽的醫生也進去了。
小寶貝被放在保溫箱中,他們給他送氧氣…….按摩再按摩,我想,我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他忘了呼吸了。用力啊~~要用力呼吸。
他好可愛,我看到他了,巴掌大,小小的一隻,但是真的好可愛。
醫生又把他拿了出來,張開他的小嘴,用力甩動、按摩……..時間好長、好長。

『沒事了,看到沒?他會動了。』院長和醫生們都笑了,默默也笑了。
「幸好今天開刀,不然可能真會胎死腹中。這小傢伙和妳有緣吧!命是撿回來的。超音波看到心跳,但是一脫離母體,竟然沒有呼吸了。妳自己看到整個過程,不是嗎?不過呢,終於救回來了。」

醫生把小小的「貓寶貝」放在我的手中,那麼一點點兒大,但是他的叫聲卻是響亮的。

「MICKEY,妳好勇敢,好痛對不對?」我只是不停地摸著她,頭靠著頭和她說話。
「妳知道嗎?愈是溫柔的,對痛的忍受力愈強。她想生,生不出來,其實是很痛的,所以忍受力太強,反而是不好的。」院長語出玄機。
『難怪,我一直無法查覺她的陣痛期。』
「這個定律在人的身上,也一樣喲!」院長又口出驚人之語了。「沒事了,別擔心了,恭喜妳有隻射手座的貓咪!」呵呵~~原來院長也很幽默呢!

謝過了所有幫忙的醫生,院長囑咐著明天要來回診:
『我當了這麼久的獸醫,觀察到一件事,寵物的性情會和她的主人一樣唷!妳家的貓咪,真的很溫柔。』

【默默小語】
生命由用力呼吸的那一刻開始,再怎麼沮喪,都不要忘了『用力呼吸』。

台長: Momo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