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6 05:27:04| 人氣7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是一種力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生活有點忙亂,搞得自己有些煩亂,打開電腦看到我的閱讀書單,才發現、喔!天吶!我已經半年沒有閱讀了,過去每個月一定讀五本以上的雜誌、十本以上的書還有一堆有的沒的書籍,我居然可以忍受自己,連續半年沒有閱讀,放在辦公室成堆的雜誌,全部都是標上標籤的書,做了很多記號,但那些標記的重點全都是廣告、全都是為了我自己的工作,而看的廣告;我意外的翻到過去我寫給自己的日記,那年的我告誡我自己「閱讀是一種隱性的力量」並且訂出目標,每月要讀多少的讀物,後來的我全忘了。


介紹這本新書,我沒有看過、但也不會去買,不過光看標題與副標,就整個覺得很激勵也看完的感覺,如果沒時間看書,讓這本書的標題給你一些力量吧!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閱讀是一種力量。」




08年許多人的腳步是紛亂的,今天到客戶那拜訪,也抱怨08年的行程整個不在預期內。

不過客戶還能找我負責,我的驚嚇都不知道找誰負責。

只能自我調侃著說:如果我還有虧可以吃,有幫助別人的能力,代表著也是種幸福吧!

(這句話偷用了曾寶儀在某個採訪中,引用父親曾志偉的話,當下聽了很有感觸)

是啊!08年有太多的意外,太多得驚奇與雲霄飛車般的恐怖快訊。

搞得世界人人自危,大家都把良心藏起來,然後狗屁倒灶的事情就跟著一堆。

後來自己也因為忙亂,就跟著所有的行程都不在行程裡。

過去我每個月,都會跟三五好友的飯局—沒了。

過去我每個月,都會讀四五十本書包含雜誌—也沒了。

剩下的是一堆的難過和一堆的抱怨,還有一堆的情緒化。

天吶,我何時變成如此不上進的人啦!

新年新希望,來許願吧!

這個月,要好好讀書。

我深信,閱讀是一種隱性的力量、一種潛化的力量,他深藏著人內心的堅固,讓你的心更寬廣開闊,無論你讀什麼書,是艱深的科學文化、還是有趣的漫畫、時尚的雜誌或是奇幻世界的推理小說,都是一件好事。

我深信,有些事情是網路上所辦不到的,透過指尖、碰觸著書紙,在微涼的午後,一字一句的讀,那不只是一種悠閒,也是一種療癒心靈的過程。

最後,想到一個笑話跟大家分享,網路世界的進步讓新聞網路化成為一種理所當然,當然也賣翻了網路廣告,一天一個網路新聞業者與一個報紙業者兩個吵架,不就是理論報紙好還是網路好。

接著,報業說出一句話:「無論如何,網路不能代替報紙,最起碼很明顯的是,網路可以拿來包東西嗎?」是的,我的便當過去都靠報紙,你的網路可以拿來包東西嗎?

多讀好書吧!

延伸閱讀→
最勵志的延伸閱讀~「信心就是力量!你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哪裡買~「相信自己,你最棒!」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台長: 成小山。

傑夫
這本書的作者熟口熟面的~
卻想不起是誰來了。
2009-04-25 19:35: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