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7 23:10:41| 人氣4,4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不起,老闆,我要離開工作崗位,去旅行!──小資女自我實現計畫。(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集已經從法國巴黎出發逆時針走完西班牙、

南法普羅旺斯及蔚藍海岸,再來是瑞士的黃金列車之旅,

從日內瓦去寧靜小鎮安錫,最後回到義大利,

下集從威尼斯開始,繞義大利一圈,再往東歐三國前進,

最後到德國柏林再回到法國巴黎完成60天的歐洲鐵路之旅。

 

威尼斯-拿波里-(卡布里島)-羅馬

5/30-6/9

威尼斯是個適合迷路的城市,有看食尚玩家的觀眾都知道!

來這裡一定要去聖馬可大教堂,

逛逛聖馬可廣場還有必去的花神咖啡館,

搭乘水上巴士當作交通工具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喔!

另外還有教士的榮耀聖母教堂、奇蹟聖母瑪麗亞教堂、

安康聖母瑪麗亞教堂讓人大開眼界!

坐歐洲之星AVI前往拿波里,

AVI是義大利高鐵,除了速度快,更是服務一流,

拿波里參觀新堡、皇宮、聖卡羅歌劇院、平民表決廣場,

去溫貝多一世走廊血拼,可以搭纜車上聖艾莫堡、

聖馬丁修道院,晚上來古城逛逛,

晚餐一定要吃拿波里比薩!

來拿波里一定要坐船來卡里布島

會來這個高級度假島,是為了要看神秘的藍洞,

坐船過去之後可以搭纜車到市中心逛逛,

晚上搭船去看藍洞。

再從拿波里乘AVI前往羅馬,

看到羅馬就想到電影天使與魔鬼的場景,

早上要逛花之廣場市集,參觀勝利聖母教堂、共和廣場、

四河噴泉、許願池、西班牙廣場、那佛納廣場、聖天使堡、

聖彼得大教堂、梵諦岡博物館和萬神殿。

 

羅馬-熱那亞-五鄉地-比薩-佛羅倫斯-(西耶那)-(皮耶札)

6/9-6/15

 

看過「托斯卡尼豔陽下」的人,

一定被電影中托斯卡尼一幕幕美好的景象所吸引,

原來托斯卡尼在義大利,以佛羅倫斯和比薩為代表,

這次除了要去看看百聞不如一件的托斯卡尼區,

還要去常常在FB上被大家轉發照片的五鄉地,

你看看這樣子的照片能不轉發嗎?

這麼美的地方能不去嗎?

快跟著我去吧!

從羅馬坐火車前往熱那亞參觀白宮、紅宮、

聖羅倫佐主教堂、耶穌教堂,逛東方市場,

尋找有名的鷹嘴豆烤餅,還要去港口邊老拱廊吃炸海鮮。

再坐巴士前往五鄉地

五鄉地其實是五個小鎮,當地也有很可愛的民宿可以住,

一定去最受歡迎的第二條健行步道走走,

緩慢的在這些鄉鎮中穿梭,好好認識他們!

把美景裝在記憶裡帶回來!

搭巴士前往比薩,

比薩一定要去比薩斜塔!

在奇蹟廣場中還有主教堂、洗禮堂和公墓,

再來去騎士廣場逛逛,還要去老牌咖啡館

,以及有名的冰淇淋店光顧。

接下來搭巴士前往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是個大城,參觀百花聖母大教堂、

烏菲茲美術館,逛中央市場、共和廣場,

去舊橋走走,夜裡的舊橋更是美到破表!

去米開朗基羅廣場看佛羅倫斯古城全貌,

一定要吃的是佛羅倫斯牛排。

另外還要以佛羅倫斯為中心點,

坐巴士前往兩個小古城:西耶那和皮耶札。

西耶那

參觀市政廳博物館、大笨鐘、主教堂,

 

可以在貝形廣場曬曬太陽看歡樂噴泉。

皮耶札

看看主教堂,小小的古城可以輕鬆的逛完,

這裡可以買到獨特香味的香皂。

再從佛羅倫斯一路往東歐前進,首先來到音樂國度──維也納。

佛羅倫斯-維也納-布達佩斯-布拉格

6/15-6/25

搭乘夜車,在白天抵達維也納,

維也納

參觀莫札特紀念館、霍夫堡、聖史蒂芬教堂、

聖彼得教堂、音樂之鐘,可以逛逛格拉本大街、

史爾特納大街,還有哥德式建築的感恩教堂,

市政廳,自然史博物館,貝多芬之家,宮廷劇院、

卡爾教堂,中央市場大血拼,美術館和國家歌劇院、

百水公寓、維也納藝術館也一定要去看看,

維也納的百年咖啡館一定要去坐一個下午!

再坐火車前往布達佩斯,來到這個雙子城,

馬提亞斯教堂、布達皇宮、鎖鍊橋、羅斯福廣場、

佛羅修馬提廣場、中央市場,也可以試試泡溫泉,

以及坐船遊多瑙河,還有匈牙利的咖啡館也要坐坐。

坐夜車來到布拉格

布拉格到底有多美?!

看到好多人都說那裡好美恨不得一去就不要回來,

希望能永遠住在那裡,

我才發現光看照片就不得了,到了現場一定更有臨場感,

一定要參觀的有舊城廣場、舊市政廳、提恩教堂、

聖尼古拉教堂,逛查理街、哈維爾斯卡露天市集,

一定要看拉線木偶劇!

還有猶太博物館和布拉格城堡,

中古世紀的圖書館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斯特拉荷夫修道院,

查理大橋也不能錯過。

結束東歐三國,也快來到旅行的尾聲,

前往德國柏林,這是這次旅行來德國唯一停留的城市,

其實有點可惜,

不過,旅行總是要留一點遺憾才是下次旅行的動力呀!

 

布拉格-柏林

6/25-28

搭乘火車前往柏林

其實我對德國人非常的好奇,雖然聽說他們不是很容易親近,

但他們的食物總是能讓人非常滿意,

除了豬腳、香腸,還有甜點聽說也真材實料又便宜!

來柏林看布蘭登堡門、尼古拉廣場、柏林大教堂、

新國會大廈、博物館島、

柏林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查理檢查哨。

從柏林坐夜車回巴黎是旅程中最後一次的火車之旅了,

雖然我不知道這時候的我對火車究竟是愛意加深濃得化不開,

還是已經發誓這輩子不再坐火車,抑或又愛又恨百感交集,

但我還是應該為這最後一次寫下感性的旅遊日記,

這也將是我最長的火車搭乘時間,十三個小時,

幾乎跟台北飛往巴黎的時間一樣長。

 

柏林-巴黎

6/28-6/29

我將會在巴黎待一天,

回到第一天來到巴黎住的民宿,跟老闆分享經驗,

度過旅程中最後一個夜晚,是在我最鍾情的巴黎。

 

巴黎-台北

6/29-6/30

終於回到台灣,我會有多麼想念台灣食物?不知道!

下次去歐洲又是多久之後呢?

會帶回什麼回憶與大家分享呢?

 

大家快上FB按讚來幫我投票吧~

給我的機會圓夢吧!

歐洲火車之旅

 

五鄉地圖片出處:http://www.superbwallpapers.com/world/manarola-liguria-3405/

 

 

 

 

 

台長: Zia
人氣(4,4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歐洲火車之旅 |
此分類上一篇:對不起,老闆,我要離開工作崗位,去旅行!──小資女自我實現計畫。(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