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1 21:45:55|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絮聒】不騎機車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這麼說,騎機車比騎腳踏車還容易,但至今我還是只會後者這種必須踩踏板才能前進的苦力交通工具。曾經學過騎機車,那經驗挺好玩的,不過,僅止於此,關於學習騎機車,我沒有展現更積極的態度。

不騎機車,最主要的理由在於還沒達到非要如此不可的地步。我總想起大一時好友 Man-non 說的--能少一個人製造空氣汙染,地球便乾淨一分;為此,對於大眾交通系統的缺點(譬如擁擠、時間比較沒個準),我的接受度向來不低。

我知道,這個理由很笨,但確實如此。

後來,慢慢瞭解除了這個理由之外,應該還有別的原因一齊阻撓我學習騎機車的決心--

記得有回和老媽發生口角,心情惡劣的情況下,我騎著腳踏車從大安森林公園飆到忠孝東路和研究院路底,而且是以和機車競速的方式。倘若,我真學會了騎機車,這脾氣發作的話,對生命安全來說,可實在是個危機哪。

噢,還有,我喜歡坐在後座悠閒地唱歌、看風景,勝過掌握方向和速度。

另外,自從高中以來,無論有意無意,我一直訓練自己能夠精神和行動都能獨立;直到後來,當我已經習慣且享受一個人的快樂後,才慢慢發覺,能夠依賴或許是更重要的學習,於是,學騎機車這件事就被我當作是個指標了;我強烈希望,除了獨立外,還要能安心地把自己交付給其他人。

可以獨,也可以群--這才是我對自己最深的期許。

到今天,我還是友人機車後座的寄生蟲,而學習騎機車的慾望始終沉睡著,我不想搖醒它;只要對情感關係還懷抱著信心,讓自己在某部份留有缺憾亦無妨吧。

台長: momoko7181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