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5 17:45:56|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尚影】失重的【魔鬼終結者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挺失望的,不曉得是不是期待太高的結果。

劇本的薄弱是很重要的原因,可以感覺得到編劇很努力想為約翰康納這個角色添增一些重量,可惜的是,斧鑿痕雖深,效果卻不甚明顯。

在【魔鬼終結者2】裡面,約翰康納一角如何與阿諾演的機器人互動,進而產生父子親情,這個部份鋪陳的很有味道,也特別感人,但這些在【魔鬼終結者3】裡面幾乎找不到,即使有那麼一點,也虛弱得沒有說服力。

這讓約翰康納這個角色顯得更失敗了。突然看到阿諾形象的機器人出現,救了他,但是沒有什麼情感、情緒方面的表現,大概只問了句「還記得我嗎?」,而後半嘲諷地說:「噢,你們這是工廠製造啊?」其他的完全沒有,真的完、全、沒、有,只有在對白裡閃過「唯一把他當做父親的」的句子,而非運用情節來描述、來刻畫,這樣是不夠的,也是單薄而流於空洞的。

在【魔鬼終結者3】裡,我看不到長大後的約翰康納與新阿諾之間的感情,也察覺不到約翰康納對【魔鬼終結者2】那個舊阿諾的懷念或絲毫感情,就更別提這兩者之間會有的互動,以及互動後會對彼此產生的種種影響了。

演員方面,Nick Stahl 不知是不是受限於劇本,約翰康納的光彩完全不及當年的童星 Edward Furlong。至於女主角 Claire Danes 則讓人驚覺歲月的痕跡,與當年她與 Leonardo Dicaprio 合演【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模樣相去好多。〔看預告片,我一度以為那是她演的角色是約翰康納的媽〕倒是十頭身美女,片中飾演機器人殺手的 Kristanna Loken 很亮眼,固然因為角色的原因,在表情方面比較單一,但在肢體表現上,我覺得挺成功的。

看完【魔鬼終結者3】之後,最強烈的想法是:我想重看一次【魔鬼終結者2】。

台長: momoko7181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