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5 13:03:29|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的復學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休息了三星期零一天之後,小的終於復學了!

要怎麼樣讓一個六歲小娃兒在三星期的快樂假期後乖乖上學呢?這真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

第一個要擺平的人不是小的喔,而是過於敏感的婆婆,她擔心小的尚不敵仍猖獗的許多傳染病,於是一再用哀求的姿態要我們放小的一馬,堅持不讓小的去上學!唉,老人家這種以退為進的悲情訴求是最讓我不捨與無從抵抗的,我也一向拿她這點沒辦法!那怎辦呢?只好繞個彎請老師出馬了,讓老師去對婆婆曉以大義並限期歸隊!哈,這招果然有效,婆婆當日就不再堅持了!當然我事先也做了一些功課,不但先以電話與老師進行串供,還外加教導老師如何對婆婆軟硬兼施的技巧,這就叫山不轉路轉吧!

第二個要對付的當然就是小的了!從好幾天前就開始讓他有心理準備,動不動我們就會告訴他老師好想他,同學都在等他,體能課如何如何的...,這應該讓他對上學有點心動了吧!然後倒數計時的日子來了,每天都要明確重申星期三要開始上學的事實,且強制執行每晚九點半睡覺的政策。這該讓他逐日接受該來的跑不掉的真理吧?對付小的的這項重責大任全由老的去執行,因為世上大概只有他能把小的治得服服貼貼,我是完全做不到的!

時序進入上學當天,小的果然一早就開始準備演出肚痛、打噴嚏、流鼻水外加感冒還沒好的戲碼,當不幸被我識破厲聲點出時,他還另加演出苦兒流淚記,還好英明的老的在家,輕易就再次運用堅定而充滿父愛的態度再度收服了小的,老的真行!

至此小的應是徹底認命了吧?因為他開始理性地提醒我要幫他多帶二套衣服到校,也開始充滿活力地討價還價要看完卡通才出發,看他這樣的活靈活現我就知道他已完全準備好迎接復學日子的來臨,也正式向快樂的自我隔離日子告別了!

每每夾在孩子的身體健康與學校學習的矛頓中,都不知怎樣的決定才是對的!小的,媽媽真希望你健康強壯一些!

 

 





台長: 大雨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混記 |
此分類下一篇:SARS
此分類上一篇:三國演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