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5 17:21:37| 人氣427| 回應0 | 上一篇

老爸的心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爸想把阿嬤長眠的墓地遷到家族的塔墓處

家族塔墓處有阿公、大伯、媽媽,但阿嬤是單獨在別處

 

爸爸想要讓他父母在同一處,這樣才不會讓子孫太麻煩

爸爸說伯父走了,三叔、四叔也都走了,他得要扛下這件事

爸爸說他近日身體開始不舒服,他要趁還可以的時候盡快完成

 

爸爸前二年就開始提出這事,也與五、六、七叔商議好今年執行

元宵那日在飯桌上,聽力幾已是零的爸爸兀自說著此事

「元宵後就不是新年,可以看日了,去提醒你們五叔找人看日遷墓」

「每次想到這件事還沒完成,就放不下心」

「最近身體生病了,很痛苦,感覺自己已無能力做甚麼事了」

「我已無法好好溝通,你們一定要幫我把這件事圓滿辦好」

爸爸說著說著哽咽了,重覆著要二哥與二嫂趕緊去提醒五叔找人看日

 

幾天之後,二哥說五叔已找專人安排好,會在三月處理阿嬤的墓、四月遷移

把此消息轉知爸爸時,爸爸靜默地輕輕點頭,我拍拍爸爸的肩膀要爸爸放心

「萬一我的身體還是不行,到時恐怕無法親自到場...」

「這是我活著時一定要辦好的事,這是我的責任...」

 

每一次想起爸爸的單純善良與孝順負責,我都很想哭。

台長: 大雨
人氣(42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剛好的獨白 |
此分類上一篇:2011照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