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3 15:56:10| 人氣4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母親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來的清潔阿姨不斷盯著我看,是在對我那自己慣性亂剪的瀏海有意見嗎?

猶記不久前ITW才開玩笑地說:「妳家養狗嗎?看妳頭髮被啃成這樣

同一把剪刀,偶爾剪得還過得去,大多數時候是讓人驚嚇,我自己也很無奈

面對初識阿姨的注目與打量,無需多問,我猜測阿姨想勸我別這樣糟蹋頭髮

 

來回數次錯身之後,阿姨終於要對我開口了,我趕緊把頭髮撥了撥又順了順

阿姨說:「妳那麼年輕,也還沒結婚吧,可是,妳好面熟喔,是我認錯了嗎?」

What?這位阿姨是在演哪一齣呀?竟對我這孩子已18歲的花臉腹腫阿桑說年輕

先謝過阿姨的幽默,後開始找尋二人過去可能的交集,原來,曾同在T公司服務

 

那是近二十年前的事了,當時新婚跟著老的移居新竹,誤打誤撞進了T公司上班

從熟悉的社工領域轉方向到陌生的科技廠HR,環境與人際都讓自己吃足了苦頭

那段日子既不快樂也不光彩,每次回想,都不敢相信自己曾經那麼沮喪又沒用

當時真像小媳婦,不敢去惹同事,成天只與警衛、護士、總機、清潔阿姨交往

後來工作漸上軌道且績效超越同事,然,警衛叔伯與清潔阿姨仍是最親的夥伴

 

這位阿姨應就是那時互動過的,她不是打掃我辦公所在的樓層,但對我有印象

阿姨說:「看到妳的笑容,我就覺得很面熟,妳還是一樣年輕,都沒變ㄋㄟ」

我說:「我兒子都要上大學了咧,不可能還年輕啦,但妳的話讓我好快樂喔」

我又說:「妳是在幫我找一個母親節快樂的理由吧,我一定會去買糖果請妳吃」

阿姨又說我說話帶著客家的好聽腔調,是嗎?為此,我決定追加二顆糖給阿姨

 

人與人間的緣份很奇妙,初進園區時,阿姨們給了消沉的我心理上的許多支持

雖然後來的工作與人生因地因故而不再與當初那些阿姨們頻繁互動,但不曾忘

18年後,此時此地再與阿姨相遇,雖不是當年最熟悉的那幾個之一,溫暖不減

同事老說我最會收買警衛與清潔的人心,實是他們曾陪我走過難過的一段日子

 

這是小事一件,但我很感恩,感恩世上有這一群認份做事又時時關懷人的阿姨

尤其,阿姨對我的頭髮的評價不是「前面怎麼剪成這樣」,而是「都沒白髮」

~~,近五十歲的人,還經常性地自己大亂剪瀏海,想來還真是說不過去咧

 

 

2013母親節,照例分別與娘家與婆家聚餐,雖人兒仍沒到齊,但無損圓滿快樂

最安慰的是自家二個孩子都走在自我負責的路上,近日都很努力在為自己努力

大的在給我的卡片上這樣寫:

「我不會辜負您的,您說的話我都記在心中!即使即將去台北讀書,我還是會把您的叮嚀牢記!」

小的則是這樣寫:

「我會盡力考基測,不管能不能考上您心裡所想的第一志願,但是我一定會盡我所能!」

 

二老每論及二個孩子現時在面對自己人生所展現出來的正確態度,都同感安慰

大的開始為進大學做準備,從書裡打聽物治,小的天天早出晚歸,沒半點勉強 

二品堂的親子關係也許不是很親密,二老對二小的生活照顧也不那麼完善細緻

但,多感謝老天爺,二個孩子一路都很自信快樂,這是二老最初也最深的期許

 

2013母親節,想到近日的許多事,我感到圓滿而美好!

 

 

 

 

所附照片是我的2013母親節禮物,來自小的!

 

 

 

 

台長: 大雨
人氣(474)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混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下一場?
此分類上一篇:上山下海

蜜桃
WOW~ 天下最美麗的母親~~

光信封就讓人覺得好幸福~~ 

二品堂是最幸福的家庭了~~ 
好年輕的媽媽,好認真的少年們!

周末愉快~!

LINDA
2013-05-17 11:02:22
版主回應
二品堂是最愛隱壞揚好的家庭吧
小的很上道, 懂得把他媽媽十多年來以假亂真的話給聽進去了
我是說那一句"天下最美麗的母親"啦
哈~~
2013-05-20 13:16:24
Maggie
咱家公司打掃阿姨人也超好
以前是一位裁縫師,常常幫我們改衣服卻不肯收錢
最近我養在公司的魚一天掛一隻
但每天她都從家裏抓一隻幫我補上
但她都不會誇我年輕ㄟ
只是很訝異地說怎麼這麼少年就有個大肚龜?(腰圍好粗喔)
嗚嗚嗚! 該檢討了!

也許我們就愛與這樣親切又任勞任怨的長者交往!
2013-05-30 17:29:13
版主回應
我沒遇過會說人家大肚龜的清潔阿姨ㄋㄟ
何況是47的妳...
我充份懷疑妳與我一樣, 我是頭髮, 妳是小腹, 都是自己想的啦

倒是曾有個阿姨對我說過:
"妳髮質很好, 原來是早餐吃那麼好, 營養很夠..."
哈哈哈~~
2013-05-30 22:02: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