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0 11:02:16| 人氣1,0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環島行-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問何寶會不會覺得我很煩,因為我一天到晚沒事就跑去台南找她亂哈啦

何寶說她高興都來不及哪會煩,還說她想建議我搬到台南,因為我那麼愛台南

說得也是,這文化首都越形豐富,加上市長又那麼帥,真是很吸引人的城市

 

除了何寶是舊識外,沿路遇見的人兒都是初識,卻每個都同何寶一樣讓我巴著喜歡

這麼說吧,每一次旅行的美好,靠的總不是美景,而是有緣碰上的良善人兒們

 

 

泰源書屋的義工媽媽

出發前二天,看到台東東河泰源部落在募書,天秤颱風的大雨把書屋的書全毀了

泰源部落是FB3停留借宿過的地方,二老責無旁貸地要貢獻一己之力把書送去

9/14到達書屋,見到滿屋贈書,聽到二老來自新竹,義工媽媽們主動招呼起二老

義工媽媽收下二老的書,然後說要合照,還說之後會寄感謝函與照片給二老

然後,9/18,二老收到了感謝函與照片,心中剎時一陣感動漫延了開來

那麼偏遠的地方,那麼匱乏的資源,義工媽媽們為了部落的孩子那麼辛苦在努力

募書、整書、照顧孩子課業、身心之外,還得應付二老這種不約而訪的突兀怪客

但,她們沒有敷衍與不耐煩,微笑說謝謝,然後堅持以該有的方式正式回函給捐書者

在給二老的制式感謝函的邊邊,還特別標註了「謝謝你們大老遠送書來給我們」

這是讓人敬佩的用心與細心,她們認真做事,而且有效率又重承諾,真的了不起

 



 

Kevin

少則得民宿的管理者,民宿主人到大陸研讀書法與篆刻,民宿委由Kevin代管

Kevin告訴二老他原在台北工作,因父母年紀大需人照顧,他於是返鄉陪父母

Kevin又說父親上月辭世,現在每天陪母親用餐,雖民宿與住家距離30分鐘車程

Kevin很溫柔地為二老詳細畫出台東的必遊景點與必嚐小吃,如有需要也願帶路

Kevin又談及杉原海水浴場的反美麗灣行動,說少則得的設計者長期投入此行動

二老表示也關注此議題且去現場看過,Kevin期望有更多熱心的人可以加入相挺 

  

  

 

 

凱西

在鐵花村草坪慢市集發現的美麗年輕佳人,是「日出小田園」手工果醬的主人

凱西把小小的攤位佈置得清新優雅又浪漫夢幻,路過的人很難不停步與之攀談

於是乎,當老的要我去另一攤選購手繪卡片時,我還依戀在凱西身邊不想前進

凱西大方地讓我試盡七種口味果醬,我獨愛顏色最特殊的土芭樂,其味偏甜

凱西一笑說:「我的果醬,全是用自家或親友種的水果做成,道地台東味」

凱西又表示「歡迎上臉書加我為好友,更歡迎加入『日出小田園』粉絲團」

~~太讓人喜歡的漂亮美女了,她說她的故事也屬於「遊子返鄉創業」的那款

 

  

 

 

龍哥

鐵花村戶外演唱歌者,是此行最讓二老震驚的發現,以前全然不知這號人物

龍哥的吉他聲有表情、歌聲有劇情,很難形容當場聆聽的感覺,只知像被電到

回來後查了資料,龍哥的指法、歌聲、個性、人生全都不平凡,完全脫軌而行

難怪他今日有這麼不同的呈現,在台東的星空下,他一開口一彈指,就刺透人心

老的的感動更深於我,說是龍哥連自嘲式的笑話都藏著智慧與澈悟,是真正高手

二老約定,再訪台東時,第一目標就是龍哥,屆時一定要follow龍哥的演唱行程

 

  

 

 

廖小輝執行長

方圓美術館的執行長,當二老在方圓美術館亂竄時,執行長主動表示願為二老導覽

執行長鉅細靡遺地訴說美術館的歷史沿革,尤其感念老鄉長黃清舞先生的品格風範

若非執行長的口述,二老不會知道美術館是由鄉人湊錢買回修建並維護營運

也因執行長的直言,二老再次找到知音,不捨台灣藝術文化與民主被壓抑的相知

也透過執行長夫妻對美術館營運的盡力,二老看到了「愛家鄉,靠自己」的意義

告別之際,二老有感而發說:「地方美術館經營得這麼好,將軍鄉民實在太厲害」

原以為半小時就會結束參觀,因為專業且豐富的導覽,花了3倍時間才滿足地離開

 

  

 

 

 

北返的車程中,我回憶著一路遇見的好心人兒,然後在心中歸納出重大結論

一是「返鄉工作潮」仍是進行式,年輕人很願意為了各式理由返回家鄉去打拼

二是「鄉鎮藝文建設」有了好成果,多年前推廣的鄉鎮特色建設是很棒的政策

 

當然,小小的一趟旅行,就選擇記取這些美好的人心吧

雖然我一路都在臭罵彼時與現時的政府無理無能無情無心

 

 

 

 

 

 

台長: 大雨
人氣(1,05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二老黑白配 |
此分類下一篇:2012環島行-4
此分類上一篇:2012環島行-2

Maggie
都市居大不易加上破敗的經濟
也直接促成返鄉就業的創新
這未嘗不是縮短城鄉差距的好方法!

大有為政府在這方面算是成功!
2012-09-27 17:30:05
版主回應
哈哈~~
原來咱們的政府這麼用心良苦
為了促成青年返鄉,所以讓經濟不振

好強大的觀點!!
2012-10-03 08:41:42
Katy
你說的沒錯!
以前很在乎去過哪裡, 沒去過哪裡,
現在比較不會了!
因為慢慢發現, 旅行最大的收穫或感動, 是和陌生人的互動,
而不是我去過多少地方~
2012-09-27 23:40:36
版主回應
風景可以再訪再複習
遇過的人卻可能一生就那麼一回
that is why我總喜歡寫人勝過寫景
^_^
2012-10-03 08:43: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