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8 13:04:24|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也運也命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2/19


12/18,大的所屬的「雅歌青少年管絃樂團」在竹北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年度公演,與去年的演出一樣,整個樂團在正式表演時的水準比平日練習時要好上許多,我想所有參與的孩子與家長一定都充滿喜悅!

當天要送大的去集合時,老的問我:「每回想到大的能上台去表演,不管是第幾次的表演,我的心中就充滿無限的驕傲,妳會嗎?」,我說:「我當然也感到驕傲呀!尤其以前看表演時我就會想著能登上正式舞台去表演的人是多麼了不起呀?沒想到現在我的兒子也可以上大舞台去表演,我的兒子真的好了不起喔!」,大的說:「還好啦,我們家應該是我第一個登上正式舞台吧!」。

每回聽著大的那種「沒啥了不起」的說話口氣,我就不免羨慕起他們這一代的不虞匱乏與諸多機會,因為那都是我小時候欠缺的!…印象中我從幼稚園開始就很愛跳舞,小學的唱遊課則一定被叫去講台上示範舞蹈動作給全班看,小三時老師還多次對我媽媽說該讓我去學舞,但當時我們是與叔姪等共住的傳統大家庭,經濟狀況不是多不好,但家中一大堆孩子都沒人特別學才藝,媽媽根本不可能為了我而去向祖母解釋與要錢,那可是會破壞家中規則的!之後隨著年齡長大,好像也沒人再提過學舞的事,倒是社團活動我還是會被分配去參加舞蹈社,國中、高中也都莫名其妙就被選入舞蹈校隊,大學時當然也無異議地在土風舞社跳了整整四年!

這一路看來我似乎從沒與舞蹈脫節,應該也還算很圓滿吧,況且,人生有太多的未知,就算當年我真的去學舞,那就一定會有舞台表演的成就嗎?我的人生就一定與現在不同嗎?Who knows?但,說也奇怪,一直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會把兒時沒能接受正統舞蹈訓練的事情拿出來想一想,我覺得小三時那個沒能學舞的小女孩的遺憾一直都在心中沒消失!

我曾對大的與小的說過這事,但我懷疑他們能懂多少。我覺得出生當這一代的孩子很幸福,因為身為父母的我們都很願意成全他們,也提供他們很多舞台去自我表現,為的就是想讓他們將來憶兒時不會有所遺憾!





台長: 大雨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混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5聖誕節雜談
此分類上一篇:It is show time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