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0 12:03:36|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暑假8:有比沒有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的說:「十年來第一次,有總比沒有好!」

我得承認二品堂的孩子真的很不上道
他們不會在父親節前就開始計劃怎麼幫老的慶祝
他們也不會準備任何的卡片或禮物送給老的
他們甚至不會在父親節那天特別表現乖一點

其實母親節也差不多都沒表示
但因為學校都會安排孩子動手做母親節卡片或花朵
所以母親節時我至少可以得到在學校做的卡片與胸花
可惜父親節總落在不上課的暑假
所以老的就連想拿到有分數在上頭的卡片都成了奢望

這當然是二品堂的家教出了問題
我們常要孩子幫阿公阿嬷過節卻忘了強調自己也是爹娘
我們懶得帶領孩子偷偷在事前進行給一個驚喜的工程
我們有時甚至忘了這一天的存在與到來關自己何事
說到底還不就是老的與我讓孩子變成這樣無情無義的

不過今年有了一點點的不同
大的上星期在他叔叔家流浪時由堂妹帶領著做了一張卡片
卡片的設計仍維持了一貫的不拘小節與粗魯而且沒有內文
在我受不了地頻叫他補補後他畫下電玩的武器並寫下~
偶像爸爸:
謝謝您照顧我到大,該要收心的時候我會收心的,請放心!

小的呢?動作慢的他根本不可能花時間加工任何東西
在看到大的拿出卡片後他就在桌上東找西找禮物要送老的
但他找到的不是小豬的畫就是大大小小的破爛玩具
老的拒絕接受後小的就說:那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送了?

於是乎老的說:
當爸爸十年了,第一次有卡片,有總比沒有好!



後記

雖老的說這是第一次收到孩子的卡片,但我記得孩子很久以前也曾送過


台長: 大雨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暑假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2005暑假9:鹿谷快樂行
此分類上一篇:2005暑假7:很難接的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