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0 18:03:50| 人氣6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怕」是一首兒歌,一首讓我感動到濕了眼眶的歌!

這首感動的歌出現在7/25「雲豹森林」的演出中(如果兒童劇團),當時舞台上是膽小的小朋友「奇里乖」不敢攀登高山,於是勇敢的山地勇士「閃電」慢下腳步來等「奇里乖」,「閃電」沒多說話,他只是自然地牽起「奇里乖」的手然後唱著這樣一首叫「不怕」的歌…

不怕不怕不要怕 小小勇士要長大 心裡害怕面對它 大叫一聲我不怕
不怕不要怕 什麼都不可怕 小小勇士 鼓起勇氣 快快長大

不怕不怕不要怕 說了不怕就不怕 看到害怕笑哈哈 害怕就不見了
不怕不要怕 什麼都不可怕 小小勇士 面對害怕 才會長大

(詞:徐琬瑩/趙自強/呂羿慧/韋以丞 曲:洪予彤)


聽這歌的片刻是奇妙的,我的眼睛明明盯著舞台上的演員,但腦中上演的影像卻全變成小的,耳中閃過的歌詞則一句句都清楚地化成對小的說的話…

…膽小瘦弱的小的正害怕地面對他無力招架的難關,他的眼神懇求著讓他一直躲在大人背後,但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勇士是不能這樣膽怯的,所以我對他說:不要怕!我堅定地牽起他的手,我要好好地引領他不怕地往前走去面對挑戰,我會在他背後挺住他;他會慢慢知道自己也可以不怕,他將一步步走得更穩更自信,他會學到以勇敢戰勝困難,他終會成為一個勇士,一個像爸爸與哥哥一樣頂天立地的勇士,一個眼神閃著勇敢光芒的勇士,一個讓媽媽流下欣慰眼淚的真正勇士…

在那一刻,我真的看到小的長成勇士的樣子,我好高興好感動,我發現自己眼眶要濕了...,然後歌停了,我回到了現實,我趕忙轉身去把小的給抱了一下!

我該說自己腦中產生的有關小的的幻象是胡思亂想嗎?還是一種出神?我從沒有過類似這樣的經驗,竟會把一首再簡單不過的兒歌給即時而完全地投射到孩子與自己的身上,而更讓我驚訝的是,我竟聽完就自然地會哼唱了…,我相信一定是這首「不怕」有種特別的魔力,我於是不設防地深深喜歡上它!

散場後,我因為「不怕」而去買了CD,然後孩子們說他們也好喜歡這首歌,於是這幾天孩子與我就不停的聽又不停的唱,我們更進一步決定要把二品堂的堂歌就此改為「不怕」!



後記:

一.聽說山上的勇士因為不知該如何用口語表達感情,所以只好藉由唱歌來道盡心中許多的話!或許我也是這樣吧,好像有許多話想對小的說,但也總不知如何表達,而「不怕」適度地幫我道盡了心中的話…,小的呀小的,你可有聽到媽媽對你說話了嗎?

二.「雲豹森林」是很棒的一部兒童劇,如果有機會,建議大家不妨帶孩子去欣賞!


台長: 大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混記 |
此分類下一篇:Saturday, July 31, 2004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共同體(新約)

馬爺
可以告知如何買cd嗎昨天看雲豹森林超感動
2009-08-24 09:34:19
版主回應
啊~~你把我問倒了
當初是在表演現場買的
現在該去哪買,我就一點概念也沒了

拍勢,幫不上忙ㄋㄟ...
2009-08-24 10:20: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