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16:03:33| 人氣1,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終於學會愛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著J的介紹,我讀了「終於學會愛自己」,一位婚姻專家的離婚手記!

老實說,這本書文字雖流暢但我卻無法一口氣就看完,主要是因為其中多處的陳述讓我不得不放下書先省視自己的現況,在這樣又看又停又想的過程中,這本書竟花了四天才看完!

我佩服作者王瑞琪的勇氣,她坦然地將自己二十年來私密的婚姻歷程重新檢視後分享給大家!這樣的勇敢出書舉動是經過無數次內心的掙扎與徹底自覺之後才做得到的,而我則幸運地能藉由她的真情經驗順勢給自己看似平凡無波的婚姻也作了番體檢!

大部份的人在進入婚姻前都以為自己已作好萬全的心理準備,以為另一半可以與自己攜手共度生命中不時颳起的大風大浪,以為彼此都願意為對方付出全部所有,以為我對你好所以你理應不至於負我,以為天長地久的事別人無福領受卻一定會在自己身上應驗...,總是十足地自信樂觀並帶著幾許期待,然後以勇敢的姿態邁開大步走入婚姻,同時還都積極承諾著要堅守著二人的幸福快樂日子!

但,現實生活中大部份的婚姻卻都不如所想的那樣簡單美好,有的婚姻在美好的外表底下實已千瘡百孔而醜陋至極,難道婚姻果真如他人所言是一場賭局?任你再有本錢、會估算計劃、懂下注技巧、擅耍花俏手段...,在或長或短的婚姻時間裏都可能僅因一時懈怠、他人誤導、彼此欺瞞等而讓這個賭局全盤失控甚至全淪為輸家而沒有贏家?這對凡人如我輩者是個殘酷的現實,而對婚姻諮商專家又何曾會例外呢?

慶幸的是現代的女性是在兩性平權的教育下長大的,在面對婚姻觸礁的問題時,不但已有比上一代更高的智慧去處理,而且也多了更多元且被大眾所認同的優質選擇,無論決定要選擇回到雖寂寞卻自由的單身身份,或是再度投入有良人可依賴分享的第二春,甚或決定一清前嫌重新經營原婚姻...,都應該受到無上的虔誠祝福!畢竟任何大澈大悟後經過思考的決定、任何將自己的幸福置於第一位的考量、任何哭過鬧過後的冷靜安排,都算是女人真正學會愛自己之後的具體體現!

而凡夫俗子的我,所期待的是平凡而幸福的婚姻,所認為的婚姻也仍是八股的一輩子的事!我不管未來會如何,我只確定我在最初選擇了一位好對象一起經營婚姻,我知道我必須一輩子努力才能維持好品質的婚姻,我堅信婚姻的過程遠比結果重要,我珍惜婚姻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及每一份的付出!

而最該把握的應是此時此刻的婚姻吧,謝謝老天爺,我此刻是感到幸福的!



台長: 大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剛好的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when I was 5 ...
此分類上一篇:為二品堂正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