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1:00:2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網拍和人唇槍舌劍(用問與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件的起因是我看中了一本叫五體不滿足的書
而這個人標價90運費25
我就開始一連串的問與答

提出的問題︰"你二十五塊的寄件方式是指什麼?介不介意先交貨再收錢"

賣方的回覆︰"25塊錢只是意思意思收一下 ,真 正要掛號還要自己補貼的 ,這
種90塊錢的書 ,你 介意交易方式的話 , 那就不要買 ,況且
賣書只是跟大家交流不不是真正要賺錢 , 自己考慮清楚吧!!"

提出的問題︰"感謝解說,但是不懂你指的自己補貼是替賣方還是買方?二手書本來就不是賺錢的商品,如果你自己覺得虧得很大,也可不要來賣呀^^
我又沒問你什麼令人費解的問題,你犯不著第一次回話就直接說,是沒交易過嗎?就是因為知道每個人對運費的寄件定義不同,而你的二十五塊似乎很便宜一點,所以詢問清楚,這和介不介意有關係嗎?況且,是我先提出問題,並不是你的問題我介意好嗎?自己在回答前,先想清楚好嗎"

賣方的回覆︰"運費嫌貴就不要買 ,寫 的清清楚楚 , 給錢交貨就是這麼簡單
,寫多少就給多少, 不需要簡單複雜化 ,你是沒 有問什麼費解的問題 ,
但是你問這種沒意義的問題 , 我賣不賣東西那是我的事 , 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管我第幾次賣東西 ,你 問這種問題先考慮清楚假設你是賣方你會怎麼回答 ,
先交貨在付款 ,你以 為是賣貴重物品嗎??!!這 位大大,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你
懂得將心比心嗎??!!如果你介意這樣子的交易方式 , 那請你去買別人的 ok??"

提出的問題︰"二十五塊本來就令人不知你要用什麼郵寄方式?不能問嗎?你叫人體諒你賣東西的心情,你又何曾體諒買方的心情,一點給人瞭解的機會都沒有~我只是問你介不介意先交貨後交錢,你可以說不呀!又不是我介意你的交易交式,你哪說不準先交貨後交錢呀!你說呀!"

賣方的回覆︰"不管我用什麼方式寄書 , 書不會丟掉就好 ,你 很介意嗎 ??!!貨
到付款又不會把書變的更新 ,遊記 掛號又不會讓書變的更破爛 ,你管那麼多幹嘛??我收25塊錢是我家的事 ,這 種幾十塊錢的東西,你錙銖必較 ,要把事情想的太困難, 25塊錢又不是美金 ,你 管我怎麼把書送到買家手上 ~~~"

提出的問題︰"自己關於我和商品說明都沒講,我才問,你又沒說完全不能不能問哦!!還是你中文不好"

賣方的回覆︰"關於我 ,寫 的是我個人的事 , 乾我賣東西什麼屁事 ,你自己中文就好的瓜瓜叫囉 , 那我是不是也要寫我怎麼包裝 , 怎麼使用書的 ,然後怎麼翻書 , 怎麼把書放到哪個書櫃收好嗎???"

提出的問題︰"沒講清楚,又不給人問,你會不會太過份了,然後又先說"你 介意交易方式的話 , 那就不要買";不要用你的想法論斷別人好嗎?從一開始,若問我要介意什麼,就是你的這句話,大家可以好言好語,你不知道在緊張什麼?怕人殺你價還是嫌你貴?"

賣方的回覆︰"這是我個人的原則 , 我要怎麼賣東西是我的事情 ,你要
選擇先交貨在付款的方式那可以連問都不用問了 ,這 種不到100塊錢的東西 ,你也要計較這樣多的交易方式 ,你 覺得誰可以接受你這樣子的詢問方式 , 要問這種蠢問題浪費我的時間好嗎 ,你 覺得貴可以不要買 , 不用在這裡打嘴砲 ,別人怎樣想那是他家的事 , 乾你屁事!!"

提出的問題︰"就是因為我想買,才問呀,你不給人問,拜託下次在關於我寫上去,不然你不知道還會有多少未來遇到像我這種你所謂不想買的人我不打算管你,我只是想瞭解這項商品既然你是個不想告知或是懶得告知,那就當沒看到吧!!我也是第一次問問題還到像你這樣的回答,但是這也沒錯,所以我們互相沒什麼好推來推去的,不過還是勸你,口氣不要那麼硬,明明就是你沒講清楚,口氣又不好,對於別人的詢問一點耐都沒有~就是如此"

賣方的回覆︰"你叫我寫就寫喔 ,你是 我老子嗎 ,嘿嘿 ,你也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龜毛的人 ,從 來沒有人會這樣子問問題 , 拜託ㄟ , 90塊錢的書 , 90塊錢你還要求先交貨 , 並不是大家都有美國時間ok??!! 我就是懶的告知 ,這 種問題你問之前有先想過嗎 , 拜託ㄟ ,你以 為你是買黃金鑽石嗎!!!"

提出的問題︰"ps.我非常介意商品的狀況和郵寄風險 ;所以在下標任何一樣商品和出價前必須先瞭解,即使是九十塊也有他應該得到的對待,並非你所言的"才多少錢的東西",每樣東西都有他被人考慮的價值,我相信你在出價標每樣商品時都會如此,不然你不會有那個負評(你有什麼負評不干我的事,但是一定會被列入交易考慮)"

賣方的回覆︰"付評價是我跟別人買東西的評價 ,這 跟這裡我賣的東西沒有關係
, 請你眼睛睜大一點看清楚ok!!!我這裡有眼藥水讓你點一下 ,好一 個郵寄風險,誰會去肖想這種90塊錢的書 ,去 偷去搶去片到手的!!!一點價值也沒有 ,一 本書就是一本書!!!你介意那是你家的事 ,你買 書我寄書 ,這 種根本不會發生什麼事的事 ,也被你想 的那樣糟糕 ,真是小人 之心度君子之腹啊!!!"

提出的問題︰"愛打嘴炮是你的事,但是一開始你出言不遜才引起我必須和你唇槍舌劍,我可能只是你第二個在拍賣網這樣吵來吵去的人,但是你卻是人家的第一次"

賣方的回覆︰"我就是看不爽才會有批評 , 我出言不遜是我的事 ,你要不要買那是你的事 ,這 兩者並不相干 , 網拍為什麼不能吵 ,你 覺得我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 那就請你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ok??
第一次真好不是嗎(梁實秋說的也不甘我的事) ??嘿嘿 ~~~ 說不定讓你回憶一輩子 ,你 還得感謝我這個生命中的過客咧~~哈哈哈"

提出的問題︰"對呀!!!我就是覺得問沒錯是你錯
你講話拉拉雜雜不清,又莫名奇妙要生氣,連回答都很懶,怪別人問的問題不好?一點理都不講,你都能活到這麼大都不嫌浪費了,我花幾個小時教育你也不算太糟"

賣方的回覆︰"這位同學 ,你涉 及到了人身攻擊 , 謝謝你花了這麼久的時間來教育我啊!!害我都忘了煮飯 , 那我也花幾分鐘的時間教育你 , 問問題之前 , 先想想這種問題 , 有實質意義嗎~~"

提出的問題︰"負評不是因為你跟人家買東西,又沒買,因為你嫌人家運費太貴嗎?難道我走眼了€所以你對運費的觀念和別人一定有丁點不同,人家都開四十你開二十五,對一個對此商品有興趣者,一定會有疑問,為什麼不給問,你這人怎麼這麼閉俗呀"

賣方的回覆︰"這個好問題 ,東 西我已經買了 , 那是他把我刪除ok??你
不了解的事情請不要隨便亂說 ,當初我買一雙鞋子就算是最貴的宅即便也才90 ,他就 收了160 ,你 覺得合理嗎?? 我當然要吵一下才爽!!!人家 用正常40塊錢來做買賣 , 我高興用25塊錢的運費來做促銷 , 那是我的事情 ,你去 修一堂"消費者心理學" ok!!貪小便宜是大家共 有的特性 , 等你買多了你就知道了~~重點是!!!90塊錢的東西 , 能夠讓你也讓我浪費那麼多時間 , 那我覺得 , 我應該把他送給你 ,
不跟你收錢 ,你 說是吧!!嘿~~~造反了 !!"

提出的問題︰"你才你那顆冥頑不靈的腦袋想想看,避免未來可能發生的問題,例如寄時因為寄非掛號造成的遺失,或是避免得了標才告知寄件方式為平信,要掛號要再加費,能不問嗎??一切的成本要量清楚呀!!你自己交易這麼多次還不懂嗎"

賣方的回覆︰"我用我冥頑不靈的腦袋想過了 , 者種東西沒有人會寄非掛號 ,
拍賣的東西本來就是要寄掛號才不會遺失 ,這 種"常識" ,就 跟你吵菜要不要加鹽巴是一樣的 ,你 需要問你媽媽說炒菜需要放鹽巴嗎??!!他會 怎樣回答你這種問題
, 當然 ,他 的口氣一定不會跟我一樣好 , 成本這種東西 , 我並不在乎 ,如果 我在乎我就不會只有賣90 , 我寧願拿去丟了~~送人還可以多交個朋友咧 !!就 說了賣書又不是為了賺錢 ,是你 自己不知道在想什麼 !!"

提出的問題︰"跟你很熟嗎?你有寫二十五塊是促銷嗎?你認為那種人會用這種方法促銷呢,一般促銷有二種,一是直接告知免運費,二是把價格壓低,像你硬說二十五塊叫作促銷,你才好好笑,好好笑,還有,我才不屑你送的東西咧,你的確在造反沒錯,可是我真的不想要反骨型的人的東西,可能手會爛,我比較喜歡多少錢先談好再說,這種對商品一切流程的在意,比美東森的管理,你能說不好嗎"

賣方的回覆︰"我根本不認識你!!提外話了 , 首先 , 關於促銷的東西 , 並不是一成不變的 ,這是 我想怎樣就怎樣 , 老是跟著別人的腳步走 , 並不是我的風格 ,你 不買那是你家的事 , 誰規定促銷只能用這你說的兩種方式 ,
我爽用不一樣的運費做一樣的事不行嗎??!!再 者 ,這 種大熱天的確是需要笑一笑 , 最後 ,東 森的評價越來越差勁 , 不信可以參考各大網站BBS ,連 批踢,kkcity,都已經有不計其數的受害者批評 ,你 覺得他好 , 那也有人覺得他不好 , 相反的 ,你 覺得我是一個冥頑不靈的人 ,也 有人覺得我還漫好的哩~~ ,這 種臭書你不要也罷 , 謝謝你的不屑 , 12點到了你該吃午飯了!!影響 到自己的心情 , 減少交感神經分泌 ,造 成腸胃蠕動變慢 ,影響 消化 , 那多划不來咧 ,
哈哈~~~別再浪費十艱來這裡問那麼多問題 , 我打字的速度也不會比你還要慢 ok??"

提出的問題︰"那就是你沒遇過寄非掛號人吧!!這件事和炒菜加塩,不知道算不算有關係,因為我想了一會兒,有人是炒菜不加塩的,所以我很想說你提的例子太差也不行,但是,多半見識不足者,例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者,就會說問題太愚蠢,本來我就知道賣書肯定賠錢呀,你忘了嗎,還是你委屈了,不好意思哦,因為你知道的事情太少,才會讓你覺得自己被問了不好的問題,是我不好,不應該用太高的層次來問你問題"

賣方的回覆︰"炒菜加不加鹽那是他家的事 , 我舉我的例子那是我的事 ,
賣書賠錢賣那是我的事 , 都虧了幹麻計較那幾塊錢運費 ,大 概只有你吧!!錙銖必較~~~ ,你愛用高層次問我問題那也是你的事"

提出的問題︰"要多多看看資料或是花點時間去思考自己行為的周延性"

賣方的回覆︰"嘿嘿, 我又不是張錫銘 ,你 管我那麼多 ,這是 自由的社會 ,
我又沒侵犯到你你就沒資格管 ok??"??
Updated 2004-08-01 12:00
補充一點 ,這 跟拍賣沒有關係"

提出的問題︰"幸好沒真的先下標才問;你的書臭,是被人給熏的嗎"

賣方的回覆︰"嘿嘿~~~我的拍賣網頁也是臭的 ,燻 死你!!"

提出的問題︰""炒菜加不加鹽那是他家的事 , 我舉我的例子那是我的事 ,
賣書賠錢賣那是我的事 , 都虧了幹麻計較那幾塊錢運費 ,大 概只有你吧!!錙銖必較~~~
(嗯,你好像講一講都忍不住要說那是"你的事,我的事"之類的,一直想叫人家不要理會你,那你又愛提,害我不小心笑了出來,好啦,別氣囉!不管國文不好或是道理不通,你即然餓了,去吃飯吧,反正你打字比我快嘛!!對不對呀!!"

賣方的回覆︰"嗯嗯 , 我的國文的確不好 , 反正我又不是唸社會組的又沒那個差
,你 用複製貼上來增加篇幅太卑鄙了吧!!!我餓了那是我個人的問題 , 本人在減肥沒空吃 , 反正笑一笑又不用給錢 ,你就多 笑一點吧~~"=

提出的問題︰"這件事,和張錫銘有關嗎..是基於哪一點.哪一段話.誰在管他....你能說說看嗎"

賣方的回覆︰"我忘了問題是什麼 , 我把問題刪掉了 , 先保留日後在回答~~"

提出的問題︰"傻了你..被氣傻的哦..可憐,網頁是傳不出味道的~我只是慶幸沒拿到被你熏臭的書.."

賣方的回覆︰"哈哈 , 那就更好笑了 , 我只是幫朋友賣書 , 哈哈哈~~~
書又不在我身上 ,被 薰也是他不是我薰的嘻嘻 ~~"

提出的問題︰"增不增加不是我的目的,因為最終你都會刪除的...謝謝你叫人發笑
容易動怒者不是太胖或太瘦,自己保重~唉喲..飯好了..我先用餐了"

賣方的回覆︰"不刪除 ,這 種問題被別人看到了還得了 ,你 很厲害 ,也是
我第一次賣90塊錢的東西可以問到20個問題回答完全部問題的 ,
謝謝你的關心叫我保重喔 , 我會很感恩的 , 快去吃飯~~~"

提出的問題︰"
提出的問題︰"要多多看看資料或是花點時間去思考自己行為的周延性"

賣方的回覆︰"嘿嘿, 我又不是張錫銘 ,你 管我那麼多 ,這是 自由的社會 ,
我又沒侵犯到你你就沒資格管 ok?? Updated 2004-08-01 12:00 補充一點
,這 跟拍賣沒有關係"

賣方的回覆︰"對了 , 關於我的行為 ,
我是會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而且沒有犯罪行為 ,張 錫銘他你應該很清楚也不用我多說 , 至於周延性方面,
我倒是覺得我的設想還漫週到的咧~~~哈哈 ,買過東 西的人都說好 ,沒 辦法囉~~"

提出的問題︰".......呷飽沒...厚今天大魚大肉的沒被你敗到心情耶..午睡囉"

賣方的回覆︰"我只有吃泡麵的命 ,可是 我不想吃...去睡覺吧 !! 午安~~"

提出的問題︰"說真的,想向你下標的,結果有個賣方及時回覆我了(因為他擁大二本乙武的書);昨天吵了你一天,不好意思啦!現在重新看看吵架內容,忽然覺得很有趣"

賣方的回覆︰"我的臭書你不買又沒關係 ,幹 嘛不好意思 , 而且我是對事不對人
, 我並沒有對你有任何痛恨的地方 , 我覺得偶而吵吵鬧鬧還不錯啦 ,
覺得很有趣了厚 ~ ,你可以 用一樣的問題在我其他的拍賣商品吵 ,隨 時奉陪 !!!你買東 西是你的自由 , 我賣東西是我的自由 ,你也 不要用你想要的自由來干涉我的自由 ,這 樣我就不會覺得怎麼樣了 ok!!邁步出去頂多拿來蓋泡麵而已 ,又 不會長蟲 ,你 說是吧~~"~~
Updated 2004-08-02 15:19
補充一點 對方他賣多少錢~~"

提出的問題︰"http://tw.page.bid.yahoo.com/tw/show/qanda?aID=1117542305
自己去看~喂,你打字可不可以不要斷字呀(,幹 嘛不好意思 , )看起來超像在罵人幹!!!

賣方的回覆︰"我打字沒斷字啊!! 那是系統自己分段的 , 而且我也不罵髒話的
,吵架罵三字經是一 件很沒水準的事 , 而且他賣的比我貴 ,也許是他
的書比較有香味 , 恭喜你買到你想要的東西 , 有需要再來光顧 , 不一定要買 ,要吵架要泡 茶聊天都可以 ,隨 時奉陪 , 讓你誤會了真是不好意思 , 不過那絕對不是我的本意!!請不要因人廢言 , ok??!!"
Updated 2004-08-02
17:45
關於我編輯好了!! 我想 ,你也沒 什麼興趣~~"

提出的問題︰"不會啦!!不會比較貴,你算嘛!二一0去除以二是不是=105,那105-90=15那不就=運費才15~(你的書是臭豆腐等級啦!!一定會遇到知音人的)"

賣方的回覆︰"如果我的書是臭豆腐等級的 , 那你就侮辱了臭豆腐 ,你要 跟他道歉!!! 賣不出去在資源回收就好了 , 我又沒差~~"

提出的問題︰"如果,你有回話,我明天再答腔囉..下班了"

賣方的回覆︰"下班快樂!! 我是米蟲 ,靠買 書維生 ~~"
Updated 2004-08-02
17:48
好處就是可以減肥啦 , 哈哈~~

提出的問題︰"被偶看中的書一定是好書,如果它被資源回收,你以為偶是拾荒者哦"

賣方的回覆︰"好書不好書 , 我不知道 ,妳又 不是買我的 ,你是 不適時荒者 ,
我也不清楚..."

提出的問題︰"拜託..你很瘦了啦...88"

賣方的回覆︰"我是瘦過頭了~~ 我也不想 = = ,下班了 還打電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