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9 03:23:22| 人氣3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鬥魚 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鬥魚為何若要免於遍體鱗傷就註定了要被區隔的命運

觀看了頭兩集聽說是台灣當紅連續劇【鬥魚】的錄影帶
背景是正值叛逆的現代青少年高校生
當中有同性的逞強鬥狠、愛情的差異懸殊、師生的矛盾抵觸…。
除了感嘆現今台灣青年的文學造詣真的不如當年
那些青春洋溢代表酷眩的口語也真的令人不敢苟同
或許時代真的變了我的精神年齡老了
但在觀看這部戲的同時
卻有著一種難以言喻的懷念感暈染開來

小學的我功課算是還不差
不是前十名起碼也是十幾名
那時的我還頗有大小姐脾氣的魄力與任性
但尊師重道仍是不可減的根本。
五、六年級的時候因緣際會相熟了一位同學
名字倒是沒印象了﹐但她當年的輪廓我還記得
算是有著窄窄俏皮的微揚鼻頭﹐個子很高又愛漂亮的同學
她的成績一向是倒數的
但我記得她是一個不愛讀書卻很有自己思想﹐並勇於表達的人。

由於我的家庭禮教方面管得較嚴﹐她的不拘小節反而成為了一種特點
也許就是這樣南轅北轍的差異吸引我們成了朋友
然而她這樣的性格在當時以成績判定一切的保守社會裡
無庸置疑是被歸類為「壞學生」的。
和她相處的時間自然不可能乖乖地研究功課
一段時日以後我的成績一落千丈
開始連自己都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而她那不羈的個性怎麼聽得進我的勸
曾經在週記裡暗示性地請教老師的意見
到今天我還清楚地記得老師言簡意駭的評語:
『想辦法影響他;若真的改變不了﹐離開他。』
當然我的個性怎麼可能就這樣丟下她
屢勸不聽後我依然是她的朋友
直到畢了業後才反而疏遠了

國中時有天突然在街上巧遇了她
化了妝燙了頭髮的她讓我差點認不出來
過於暴露的衣著和她身邊看來像是〝太妹〞的朋友
大姐大般的談吐以及群聚坐在摩托車上的舉止
直覺性地令我覺得她並沒有改悟
記得她確認我的電話沒有變後我們就匆匆道別了
過了幾天後接到了她的救急電話
只說有急需希望能向我調度一些錢
電話裡的她有著聽起來顯得刻意地哽咽
直問我難道幾百塊也沒有嗎
由於實在不清楚她缺錢的理由
我那時還是狠下了心拒絕了她
她先是一愣後很冷靜地:「我知道了。」便掛上了電話
從此以後音訊全無

之後其實我很擔心並且也後悔當初這樣地拒絕她
如果我不要那麼直覺性地判斷
不要先入為主地認為她一定只是用錢做令她更萬劫不復的壞事
並且多花點時間耐性地瞭解她真正需要的源由和面臨的問題
或許事情會有些許的不同吧
會不會她真的因此而更加得墮落
亦或許她會有所開悟

是的
墮落和開悟
信任與猜霧
都只在一念之間
你我若能多花點時間去瞭解一個人或一件事的真相後再下斷語
不論如何一定都會更客觀吧!

台長: momo
人氣(3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隨想筆 |
此分類下一篇:讓我取取暖
此分類上一篇:星願

☆ 薄荷拿鐵╭☆
同感
但 畢竟
好 壞的 一體兩面
都在過於主觀的一念之間
被刻上記號了
不是嗎?
2008-01-07 14:45: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