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19 19:31:45|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常律師禹英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吸引我看的地方,除了女主角是自閉症律師的設定外,它的案件探討其實也很有意思,也是真正讓我持續追下去的主因。至於禹英禑的愛情,說真的,比較無感,而且,我甚至覺得會因此失焦...編劇想探討的東西。而禹英禑與父親的相處與生母的相遇和談話,挺感動的!最後兩集以為會走向狗血的方向,沒想到處理得很不錯!成功將之前的失分補回來。

說到案件,印象最深的就是關於文化歷史保護區的收過路費問題。這的確有執得探討的必要,也頗有爭議的項目。後來女主角找到問題關鍵,這條公路是有政府編號的道路,也就是說是屬於公有,廟方不能逕自向用路人收過路費。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不分國籍,都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所以很有感。

而最後兩集關於個資的探討與處罰,也很有意思。個資若被加密未被公開,就無法主張原告造成個資外洩,需對用戶進行精神賠償。

諸如此類,很多案件探討,都讓我有恍然大悟之感,非單單只看劇,而是有所得。

很多人說自閉症不可能當律師,不可能談戀愛,不可能那麼社會化...我自己看法是:看劇嘛!既然故事設定是如此,何必深究呢?而且,主基調既然是清新、正向、感受人性中善的一面以及愛與關懷,我就能忽略真實。若要真實,何必看劇呢?徒增疲憊罷了!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集 |
此分類下一篇:亡命再劫The Old Man
此分類上一篇:KAIROS:化時為機
TOP
詳全文